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

马元祝:四川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年02月14日16:13        手机看新闻

马元祝,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副会长、峨眉山旅游集团总公司、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经济师。

马元祝在四川乃至中国旅游界,可谓响当当的“传奇人物”。马元祝为了景区发展十余年如一日,以生命守护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为己任,为全国风景名胜区树起了标杆,将峨眉山铸造成为全球世遗保护楷模。三次与死神擦肩而过,历尽磨难艰辛矢志不渝。现在,他带着术后有排异反应的肝脏、丧失正常功能的左手和几乎失明的左眼,仍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对峨眉山的挚爱,身体力行,更带动一种峨眉山精神。他就是在峨眉山人民心目中“活着的焦裕禄”。2008年,他从191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第四届“四川杰出创新人才”,也是该奖项自1999年设立以来四川旅游界唯一获奖的杰出代表。

(责编:赵淑霞、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