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

雒国栋:郑州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主任

2014年02月20日17:21        手机看新闻

雒国栋,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1983年参加工作来到郑州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从朝气蓬勃的青年到华发早生的中年,30年如一日,凭着对黄河文化的满腔热情和勤恳执着,带领职工历经不懈的建设和发展,使景区从郑州市的后花园——郑州市黄河生态旅游风景区成长为辐射一方、带动一方、造福一方的海内外知名品牌旅游景区,被誉为“万里黄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他坚持改革创新,主持编制了《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3-2030年)》,以郑州市政府182号令的形式出台了《郑州市黄河风景名胜区管理暂行办法》,使景区发展步入科学化、法制化轨道。他坚持项目带动、营销助力,投入巨资积极运作中华百位历史名人雕塑、大禹苑等一大批实实在在的文化项目,使四十年的老景区重焕新彩。他致力文化传承,建成了集黄河黄土风貌、黄河文化为一体的专题展馆——郑州黄河地质博物馆,被国土资源部批准为“国家级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建成了融景观园林艺术与书法瑰宝于一体的全国四大碑林之一——黄河碑林;特别是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他肩负起几代人的梦想,用不到三年的时间完成了运作长达二十年之久、高106米的“炎黄二帝”巨塑,在黄河之滨耸立起华夏儿女的心灵坐标,成为炎黄子孙倡导和谐团结的丰碑。

在他的带领下,景区先后获得“国家4A级旅游区”、“郑州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国土资源科普基地”等多项荣誉。他本人也先后荣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风景名胜区工作先进个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先进个人”、“郑州市跨越式发展年度精英人物”等称号。

(责编:赵淑霞、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