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美食

北京地铁7号线3月动车调试 12月28日计划试运营

2014年02月21日10:1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地铁7号线3月动车调试 12月28日计划试运营

焦化厂车辆段动车调试现场。

记者今天上午从北京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计划今年年底全线开通运营的地铁7号线20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预计3月15日开始从北京西站到菜市口间东样板段的动车调试,全线将于12月28日试运行。按照目前规划,未来7号线将东延7公里至通州影视基地。

焦化厂西北角,地铁7号线焦化厂车辆段,是北京首座地下车辆段。总面积近18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看似不起眼,却是地铁列车停放、清洗和检修的“大本营”。“车辆段的顶部和立柱,全是钢结构呢。”北京住总三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埋深9米至11米的地下车辆段,特意留出了一个上万平方米的镂空区方便采光和空气流通。从这个超大“天窗”往下看,密密麻麻铺设的24条轨道,足够容纳48列新车。

上午,已经采购的35组280辆新车中的首辆,停在了轨道上。记者了解到,7号线开行的全是8节编组B型列车,和地铁4号线类似,车体开门采取外挂式密封门。最关键的是,列车的网络系统和设备,包括过去都是从国外引进的制动和牵引系统,此次全变成了国产化。

北京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第四项目中心副总经理虞蕹介绍,截至目前,除北京西站外,地铁7号线20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附属结构工程也完成了95%,计划从3月15日开始从北京西站到菜市口间东样板段的动车调试,7月15日全线动车调试。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地铁7号线计划向东延伸至通州,规划部门正在做可研方案。按照目前规划,地铁7号线将从焦化厂向东延伸7公里,拟设立两站,直达至通州影视基地。

链接

地铁7号线

北京地铁7号线西起北京西站,途经两广路,东至焦化厂站,线路全长约24公里,共设21个车站,是又一条东西向地铁干线,计划今年年底全线通车,成为与6号线同等规格的大容量线路,并共同发挥疏解1号线客流压力的功效。

7号线开通后,将与先期开通的9号线共同分担北京西站的超大客流,减轻地铁军博站换乘压力,并与4号线、5号线、10号线实现换乘。旅客搭乘地铁进出北京西站将可以有多种换乘选择,而不必依赖9号线与1号线的换乘。

(责编:王璐(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