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有一种彩色叫毛里求斯(图)

2014年02月21日10:5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有一种彩色叫毛里求斯(图)

很多人知道毛里求斯,印象总是来源于马克·吐温将其形容为天堂的原乡的名句。去到这个印度洋上的群岛国度,你会赞叹有一种彩色就叫毛里求斯:黝黑的是热情色加舞、蔚蓝的是清澈海水、葱茏的是甘蔗田、披红挂绿的是印度庙、洁白无瑕的是海边沙、淡彩素雅的是鸡蛋花……绚烂而夺目,令人赏心悦目。

雨后彩虹,随处邂逅天空项链

毛里求斯被人称之为彩虹岛,五颜六色的缤纷在这里自然被体现得淋漓尽致,然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这里的天气时常阴晴不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过后,太阳往往会迫不及待地重现笑颜,你总能与超大的彩虹不期而遇。

不论走在海边的沙滩上,还是正趴在酒店的窗台发呆,不经意间就能邂逅那天空的项链——远处风卷来一片云,一场暴雨像怒马奔袭而过。过一会儿,太阳又给云朵镶条赤金的边,用光线把云扎破一个洞。紧接着,云开雾散,天上又架起有如神迹般的双彩虹。十分钟之内,彩虹岛的绚烂就以生动而精彩的开场白迎接你的到来。最妙的是驾船在清晨的海上追逐雨后浸润在海水里的一弯彩虹,运气好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一大群海豚陪在你左右,一同乘风破浪。

七色土地,泥土里的彩虹

在毛里求斯,你不仅能轻易地与天上的彩虹相遇,独特的“泥土里的彩虹”肯定让你惊叹不已,那就是著名的七色土。有人曾这般比喻它的美丽:在地球上的某个角落,有一块粉红、浅紫、深紫、浅蓝、棕褐组成的“胭脂盒”,想必是某位仙女不小心掉落在凡间的才对,阳光下的七色土如梦如幻,眼前似乎浮现出那位清丽娇媚的仙子,颊间微微泛起一对酒窝,伸出指尖,轻蘸两分,于是两腮润色得像刚开放的琼花,白中透红……

在毛里求斯岛屿西南的黑河山上,有一片郁郁葱葱的山林,高大的是棕榈树,还有随处可见的茂密甘蔗林。当穿越了某处原始森林之后,传说中的七色土会豁然跃进你的视野,令人瞠目结舌——七色土的四周植被郁郁葱葱,惟独这一片七彩的土地上寸草不生!这种突如其来的美丽,往往令人措手不及,仿佛突然遇见雨后的彩虹,不是挂在空中,却是粉刷在沟壑纵横的大地上。其实是火山爆发时喷出的岩浆,在阳光下仔细观瞧,只见红、黄、赭、紫、橙、蓝等颜色的泥土层次分明,颜色明艳艳的交织在一起。更加神奇的是,即使人们把山坡上不同颜色的土混合在一起,只要经过一场大雨,它们又会恢复原状,各种颜色的泥土分离开来,“鬼斧神工”四个字恐怕完全无法表达这散落在人间的胭脂盒带给人们的惊喜。

走街串巷,活色生香的动与静

也许是热带生物的多样性和太阳的火热,造就了毛里求斯的人们天天生活在五彩缤纷中,时时被周围的色彩刺激,对色彩的领悟和感受非比寻常,每个人天生都是调色好手。

据说这里是最受摄影师喜爱也最令他们讨厌的地方,因为在大街小巷随意穿行,各种斑斓与光影往往在镜头还没完全准备好的时候就闯了进来,在享受拍下一张满意照片的同时也会懊恼刚才错过捕捉的精彩瞬间。路口小店穿着白色T恤的非洲小孩摆着各种姿势等待入镜,红衬衣扎进牛仔裤的白发老人缓缓走过黄蓝相间的建筑,红顶白身四周贴满手绘图片的冰激凌巴士悠闲穿梭在斑驳的街道——色彩在动与静之间流淌,画卷在相机快门声里串连。

毛里求斯人的性格也是如此简单,因为四季都热,女人常年穿着五颜六色的裙装,头上插一朵鸡蛋花,有音乐响起,三五个人马上就摇摆身体,翩翩起舞。因为是个多民族的国家,所以毛里求斯有唐人街,也有许多印度寺庙,还有各种殖民风格的建筑,而海边大大小小的村庄,也蕴藏着许多惊喜,是了解当地人生活的最好地方,也是色彩最为集中的地方。

旅行记事本

1、毛里求斯气候常年温暖,平均气温25℃,5月至10月的天气比较清凉,1月至4月是雨季,4月至6月以及9月至11月的天气最为舒适。

2、从香港乘坐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班机前往,飞行时间约10小时。公共交通工具可选择公交车与出租车。

3、毛里求斯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分夏、冬两季,以穿着薄的便服为主,但海边度假酒店早晚温差大,除了带夏装以外还需携带薄的长袖衬衫和外套。

4、在毛里求斯的大多数人英语流利,部分地方使用克里奥尔语、法语和一些东方语言作为主要语言。

5、中国游客因旅游目的前往可以办理落地签证,期限为15天。木木

 

下一页
(责编:王璐(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