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西凌云茶园通过有机认证过万亩

2014年02月25日12: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近期,凌云县泗城腰马茶场4287亩茶园正式获得欧盟有机认证,该县有机茶园面积过万亩。

凌云县是广西产茶大县,是中国名茶之乡,近年来,凌云县根据农业工作目标要求,积极调整发展思路,打造特色茶叶产业,主抓有机茶叶基地建设。通过邀请有机茶专家实地考察、推行国家和欧盟有机茶生产标准、重点培育茶叶生产龙头企业等途径,多形式、多举措开展有机茶创建工作。

据了解,泗城腰马茶场是该县茶叶龙头企业浪伏茶业公司的生产基地之一,创建过程中,公司严格按照欧盟有机农业标准种植管理,通过聘请专家培训,在茶农中普及有机茶种植管理技术,遵循自然规律和生态学原理,不使用任何农药、肥料等生长调节剂,推行黄板、太阳能灭虫器、有机农家肥等有益于生态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农业技术,坚持内部不定期自抽、自检、自查,定期聘请欧盟有机认证机构检查指导。该基地于2010获得欧盟有机转换认证,2014年1月正式通过欧盟有机认证,该公司有机茶园面积已增至10956亩,另有高产示范茶场、平果四塘茶场7065亩茶园也已通过欧盟有机转换认证,是广西最大的有机茶生产加工企业。(雪丽)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