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沉醉十里花海 妇女节到肇庆星湖寻梦踏春

2014年03月07日16:0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三妹荡舟入画来
三妹荡舟入画来

情侣达人免费度蜜月,赏花寻梦“春天里”,这也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的措施?3月8日,记者就跟随来自全国各地的20对情侣畅游星湖花海,走了一趟别开生面的“群众路线”。原来是肇庆妇联与星湖景区强强联手,完成规定动作之余创新了自选动作,打造“三月星湖花海女儿季”,共同服务广大游客群众,这才是让真正把群众路线落到了实处,群众满意才是真的满意!

据悉,目前中国最大面积的宫粉紫荆带,就在肇庆七星岩玉屏山脚。烟雨三月,沿湖大片宫粉紫荆群情汹涌、争先夺后盛放,蔚为壮观!当20对甜蜜情侣步入七星岩东门,在转角处遇见这片绝色的喀斯特山水花海,都当场惊呆了!小情侣们穿行在繁花满枝头的宫粉紫荆树下,撑起了油纸伞,浓浓的中国风扑面而来。这条曲折湖岸花径上,立着个古色古香的牌楼,名曰“春天里”。走过牌楼,沿途设置了纷繁的鲜花主题,有别致的花船于湖面荡舟;有华丽的花房供留影;有古典的花轿让准新郎新娘体验了一把;有神圣的花台许心愿。读花语抒雅情、品花茶赏花树、学花红做公益、习花艺扮靓家、弄花巧开派对慢赏山水的诗意,思考人生的意义。手牵手,心连心,还有什么比在一起更重要?!有情侣偷偷告诉记者,今年双春兼闰月,婚事大吉!

一个上午的折腾,丝毫不减情侣们下午去鼎湖山赏花游玩的热情。在郁郁葱葱的山坡上,披了一层五彩斑斓的云霞,美得让人窒息。原来这就是杜鹃花海。有凉风掠过,朵朵娇艳欲滴的杜鹃,婀娜摇曳翩翩起舞,细细聆听,那是大自然独特的花语。这个时候谁也忍不住了,纷纷亮出手机帮花朵“消毒”,帮自己“消毒”。宝鼎园九龙宝鼎下,一起抛许愿球祈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磐石无转移,蒲草韧如丝;观砚亭里,一起相偎相依,眺飞桥跨天堑,望砚洲繁华晨色,我住西江头,君住西江尾,一水总相连,任由千帆尽过;蝴蝶深谷,探藤蔓丛林,观飞瀑纵横,品清泉香茗,看蝶舞芬芳;庆云寺里,烧一炷信香,许一个恳愿,诵一段经文,尝一顿上素,赏一株白茶,惊叹千人锅,诚拜舍利子。多么浪漫美妙的一段花样旅程哦!年轻真好!(宏帅)

山花烂漫—杜鹃山
山花烂漫—杜鹃山
游兴极致沐落英
游兴极致沐落英
罕见杜鹃花现象—雌雄同株
罕见杜鹃花现象—雌雄同株
禾雀花
禾雀花
幸福星湖
幸福星湖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