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青旅获国家工商总局“驰名商标”认定

2014年03月15日08:1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夏迪)日前,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做出裁定,中青旅注册并使用的第1651923 号“中青旅”商标在旅行社、旅行预订服务上被认定为“驰名商标”。

    作为中国旅行社协会会长单位,创立34年的中青旅品牌被誉为中国旅游行业的改革者和创新家,它是中国第一家上市的旅行社(1997年A股上市),中国第一家引入连锁经营的旅行社,中国第一家投资控股景区(乌镇、古北水镇)的旅行社,中国第一家开设会展业务和自由行业务的旅行社。“正是围绕用户需求的不懈创新,甚至是自我颠覆,才让中青旅保持着发展的活力,永远维持着一种年轻态。”中青旅控股总裁张立军坦言。

    据悉,2012年,中青旅营业收入突破100亿大关,2013年,中青旅为超过800万人次国内外游客提供旅游服务,并连续两年蝉联国家旅游局评定的“中国旅行社集团10强”第一名。目前,中青旅旗下拥有“遨游网”、“中青旅会展”、“百变自由行”、“乌镇”、“古北水镇”、“山水时尚酒店”等多个著名品牌,而根据世界品牌实验室的最新数据,“中青旅”的品牌估值已达115亿人民币。

    此次 “中青旅”获得国家工商总局的驰名商标认定,再次彰显了中青旅品牌的商业价值和影响力。根据国家工商总局《驰名商标认定和保护规定》,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驰名商标的保护会显著加强。驰名商标的认定,对企业促进商标增值、开展商标维权、防范不正当竞争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