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消协调查称三成受访旅客遭遇过航班延误

2014年03月15日08:5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访三成旅客遭遇过航班延误

  中消协昨天发布长途交通服务状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四成多消费者反映长途客运超载情况突出,五成多的消费者反映买票难。民航方面,有超过三成的消费者遭遇航班延误。

  据中消协介绍,此次调查的对象主要是在春运高峰时段返校回家、探亲访友、旅游度假的消费者。

  民航方面,按超过30分钟计算,有1/3的消费者遭遇过航班延误,其中三成以上的消费者航班延误超过1小时,航班延误超过4个小时的消费者,也占到了6.4%。对于航班延误原因,根据航空公司解释,超过六成主要归于天气原因。中消协表示,近几年来,航班延误一直是消费者投诉航空服务的重点。

  调查中,有44.6%的消费者反映遇到了长途客运超载情况,中消协指出,超载意味着乘坐环境变差,更意味着安全隐患加大,对此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此次接受调查的人中,有2/3的消费者选择火车出行,但“一票难求”没有得到根本好转,57.8%的消费者反映“买票难”。此外,有四成以上的消费者反映火车“太拥挤”。火车客运服务方面,消费者反映“餐饮、环境卫生”和“进出站的方便快捷性”存在不少问题。(记者袁国礼)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