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蒙古国浮尘入侵京城 京迎来今年首个沙尘天

2014年03月18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京城迎来今年首个沙尘天

    昨天,随着冷空气到来,京城的PM2.5浓度速跌,不过来自蒙古国的浮尘却趁机入侵京城,北京迎来今年首个沙尘天。

  昨天一早,京城的PM2.5浓度大都处于中度污染水平,空气质量处于较差水平。上午9时,京城北风渐起,沙尘进入市区,PM10浓度显著上升。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这主要源自于蒙古国中部的外来浮尘随高空西北气流向东南方向移动,并进入本市上空。

  据气象专家介绍,此次沙尘天气是“外来沙”和“本地沙”联袂上演的结果。上午的浮尘主要来自蒙古国中部高空输送。而下午,随着冷空气主体抵达,风力逐渐加大到5级左右,个别地区瞬间最大风力达7级,解冻后干燥的地表沙尘被北风吹起。

  专家表示,随着天气转暖,在秋冬季频发的雾霾天气将逐渐减少,但沙尘却可能来扰。(记者王硕)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