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清明节山西五台山日全晕瑞相持续9小时

2014年04月07日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清明节山西五台山日全晕瑞相持续9小时

4月6日,山西五台山上空的太阳周围环绕了一个彩色的光环,这种神奇的日全晕现象上受到游客关注。日晕从清晨6时30分左右朝阳还未出山就开始出现,一直持续到下午4时左右。

日晕的出现,往往预示该地区天气要有一定的变化。日晕多出现在春夏季节。民间有“日晕三更雨”的谚语。其意思就是若出现日晕的话,夜半三更将有雨。这种比较罕见的天象,有全晕圈和缺口晕之分。

山西五台山,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东北部,是世界文化景观遗产地,世界著名佛教圣地,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该山历史上有“清凉山”、“五峰山”等十余种别名,其中曾有“圆光山”之称。据当地人介绍,这种现象今年3月30日也曾出现过一次。五台山被称为“圆光山”或许与此地经常出现这种天象有关。

山西五台山上空的太阳周围环绕了一个彩色的光环,这种神奇的日全晕现象上受到游客关注。 高峰毅 摄

下一页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