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武汉:20万株晚花仍吸引游客追捧

2014年04月14日09:08    来源:网上车市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20万株晚花仍吸引游客追捧

  从3月18日至今,冷艳的百万株郁金香,绽放了近一个月时间。昨天,尽管郁金香花展已接近尾声,仅剩20万株晚花品种尚在开放,但东西湖区郁金香主题公园依然迎来了千余花迷。

  武汉市林业集团发布消息:郁金香越来越受到武汉市民追捧,截止目前,郁金香主题公园总计接待了13.2万名游客。

  郁金香花展之后,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今年还将陆续进行珍稀彩色植物以及向日葵花展的项目,此地仍是武汉市民郊游的好去处。

  郁金香花大部分凋谢

  “早就从武汉晚报上看到郁金香花展的消息,盛开的郁金香花色彩斑斓,可惜今天才抽出时间来看一看。”

  昨天,住在东湖高新的李先生带着家人,开车赶到了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虽然他只赶上了进入了尾声的郁金香花展,但看到盛开的“塔卡拉马”、“夜皇后”等晚花品种,仍让他感到惊艳。

  记者现场看到,此前盛开的京剧脸谱园、荷兰风情园、江南水乡园,大部分郁金香花已凋谢,花瓣洒落泥中,留下了光秃秃的茎叶。公园里仅剩“夜皇后”、“塔卡拉玛”、“绿色田野”等6个晚花品种在开放,大约20万株盛开的郁金香,坚守这百万株郁金香公园最后的美丽。

  武汉市林业集团副总经理、高级林业师李政红介绍,从3月18日绽放第一朵郁金香花开始,公园里的郁金香花期已持续了近一个月时间。

  郁金香花球将回收处理

  未来,郁金香晚花品种花期还将维持一周时间。

  那么,属于多年生植物的郁金香花球将如何处理?部分爱好郁金香的花迷们对此颇为关心。李政红说,对于盛开后的101万株郁金香,他们将采取措施对郁金香进行一段时间的营养生长,然后进行分级处理,绝不随意扔弃。

  6月中下旬,公园将挖起郁金香花球。大约10%、周径在11厘米的花球,可回收保存,等到明年再进行栽种,剩下的90%花球将交给专业公司进行培育。

  从严格意义上讲,郁金香花球可以反复生长,但因栽种时会感染病毒,花型可能会变小,颜色也会退化。

  彩色植物和向日葵花展将揭幕

  实际上,满目苍翠的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是一个天然氧吧,是武汉市民休闲郊游的好去处。

  今年,在郁金香花展之后,该园还将陆续进行彩色植物和向日葵花展,项目精彩纷呈。

  李政红说,5月1日左右,该园种植的珍稀彩色植物,如红叶石兰、火焰兰竹、水果篮、花叶络石、花叶芦竹、睡莲等品种生长旺盛,十分艳丽。此时,也是月季花盛开期。尤其是一人多高的稀少嫁接月季树,是一大亮点,值得游客们观赏。

  今年,郁金香主题公园内还将种植30万株向日葵。象征“光辉、高傲、忠诚、勇敢”的向日葵花,预计在9月开放。

  记者张勇军 邵澜 通讯员吕利平 实习生李广泉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