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国泰郁金香“回家” 将于明年春季亮相四地花展

2014年10月22日16:4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泰郁金香“回家” 将于明年春季亮相四地花展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仪式今日在北京植物园举行。随着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秘书长博特·范德阿特先生亲手将“国泰郁金香”种球种植在花盆中,备受关注的“国泰郁金香”正式“回家”。与此同时,为了吸引更多的花卉爱好者种植郁金香,面向花卉爱好者的郁金香种植比赛也正式启动,比赛的最终胜出者将有机会参加荷兰“国泰郁金香“之旅。

今年3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访问荷兰期间,荷兰王后马克茜玛将新培育的郁金香作为“国礼”赠送彭丽媛,彭丽媛应邀命名新培育的郁金香为“国泰”。“国泰”不仅有“国泰民安”之意,而且“国泰”英文名称Cathy在古代西方诗歌中有“中国”的涵义,更体现了中西文化的融会贯通。正是基于命名背景及特殊涵义,“国泰郁金香”在国内掀起了郁金香关注的热潮,关于“国泰郁金香”何时“回家”的话题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在2014“国泰郁金香”巡展期间,“国泰郁金香”种球相继在四地种植,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国泰郁金香”正式引入国内,这一极具中国文化内涵的郁金香品种也将首次“回家”,游客可以在2015年“国泰郁金香”春季巡展期间,首次在北京、武汉、石家庄、太原四地观赏到“国泰郁金香”的盛开,发源于中国西藏与新疆一带的郁金香,将在国内焕发新的芬芳与活力。

作为具有特殊象征意义的郁金香品种,“国泰郁金香”让更多的国内民众开始关注郁金香、喜爱郁金香,而为了让郁金香更贴近家庭生活,“国泰郁金香”巡展主办方还启动了郁金香种植比赛,旨在让郁金香走入大众、走入家庭。

“国泰回家”打开了大众更深入了解郁金香、更近距离接触郁金香的“一扇门”,而通过专业指导的郁金香种植比赛,以往多在花展中看到的“花中贵族”可以走入大众家庭。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