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英媒:中国或将迎来低价航空新纪元

2014年04月16日08:25    来源: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媒:中国或将迎来低价航空新纪元

  英国路透社4月15日报道,原题:中国抠门廉价航空公司的兴起 春秋航空董事长要求员工将纸的两面都用完才能丢掉,甚至将通往其办公室走道上的大部分灯泡拧下来,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省钱。作为中国首家廉价航空公司,该公司2006年以来一直赢利。但随着政府为满足日益富裕人口的激增需求而促进低成本旅行,廉价航空市场的竞争将更激烈。这意味着更沉重的赢利压力。目前该公司利润率为10%,高于8%的平均水平。过去1年半内它又多了两家竞争对手。具有政府背景的航空巨头们也将目光投向廉价航空市场。

  中国计划2020年前新增80个新机场,并敦促其他机场为承接廉价航空业务而修建新航站楼并改造既有设施。业内人士表示,对于2013年民航旅客运输量已相当于其1/4人口的中国而言,该举措预示着低价航空新纪元的到来。

  在航空公司高管们看来,未来20年内该数字有望上升至中国的人口总量,并令该国在此期间取代美国成为世界头号民航市场。亚太航协总干事安德鲁·赫德曼说:“(中国)将出现大量新的低价航空公司。”但对春秋航空来说,相关进展缓慢,“我们仅在清晨或深夜才能降落在北京机场。停机位很紧张,但主要问题是不公和歧视。”中国民航局最近承诺将以更公平方式向所有航空公司分配停机位。

  与廉价航空公司占据50%短途市场的欧洲不同,春秋航空去年的订票人次约为1100万,还不到中国民航运输旅客总量的5%。业内人士表示,鉴于中国人口众多且许多人从未坐过飞机,低价航空市场的增长潜力巨大,“客户可能是任何对价格敏感者,并非仅限于工薪阶层。”(王会聪译)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