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内蒙古阿拉善招商引资暨专题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4年04月16日14: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赵红岩致辞
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赵红岩致辞

4月15日,内蒙古阿拉善盟招商引资暨“苍天圣地阿拉善”专题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保利大厦隆重举行。内蒙古阿拉善盟盟委副书记、盟长冯玉臻;盟委委员、宣传部长萨仁图雅;盟委委员、统战部长靳生瑞;副盟长赵红岩;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员邹伟南等领导出席。来自北京市50多家旅行社代表和30多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阿拉善盟各旗区、发改委、文广局、旅游局、招商局等负责人参加此次推介会。推介会上,阿拉善盟旅游局副局长王淑霞对阿拉善盟自然地理、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旅游产业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推介,并热情的欢迎各界人士前来投资发展和观光旅游。

阿拉善,蒙古语意为五彩斑斓之地,是天然的摄影基地,是旅游资源的“富集区”。岁月之手在这里勾勒出丰富独特的自然景观:大漠、戈壁、峡谷、山川、与森林、河流、湖泊、草原争奇斗艳,共同织就雄浑瑰丽的地理地貌和神奇风光;悠久的历史为这里孕育出深沉厚重的文化底蕴:草原文化、沙漠文化、藏传佛教文化与航天文化、骆驼文化、胡杨文化、奇石文化交相辉映,共同铸就斑澜多姿的人文积淀和民俗风情。这里拥有世界唯一的沙漠地质公园,享有“骆驼之乡”、“中国观赏石之城”等诸多美誉,让人惊叹,令人神往。

阿拉善盟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扶贫开发优惠政策》、《边疆民族区域》等国家优惠政策。同时还享受《内蒙古自治区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发展非资源型产业、服务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内蒙古自治区以呼包鄂为核心沿黄河沿交通干线经济带重点产业发展详细规划》等赋予了阿拉善盟能源、电力、煤化工和有色金属加工等方面更多的差别化产业政策。与此同时,阿拉善盟结合实际还制定实施了《阿拉善招商引资办法》《阿拉善招商引资奖励办法》、《阿拉善盟实施商标战略奖励办法》、《阿拉善盟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实施细则》、《阿拉善盟旅游产业发展的奖励扶持办法》等政策。

此次推介活动,让地处内蒙古自治区最西部的阿拉善盟挟裹着浓厚的西部蒙古族风情,带着民族音乐剧《阿拉善传奇》、摄影展《苍天圣地·阿拉善》,走入北京,以独具的文化和生态魅力搭设与北京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经济开发的平台,推介展示一个文明和谐幸福的阿拉善。(王秀丽)

北京市旅游委委员邹伟南致辞
北京市旅游委委员邹伟南致辞
阿拉善盟旅游局副局长王淑霞进行旅游推介
阿拉善盟旅游局副局长王淑霞进行旅游推介
现场抽奖活动
现场抽奖活动
出席领导及嘉宾
出席领导及嘉宾
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