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男子地铁车厢大喊杀人 引乘客恐慌拥挤下车

2014年04月17日08:3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男子地铁车厢大喊杀人 引乘客恐慌拥挤下车

  昨天早上8点55分左右,地铁5号线一列开往宋家庄方向的列车行驶到惠新西街南口站时,因车厢内有乘客纠纷造成部分乘客拥挤下车,部分不明情况的乘客产生恐慌情绪。北京地铁官方微博称车站已及时报公安部门处理,并提示如遇突发情况不要惊慌,请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吓死人了,惠新西街南口站的5号线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一群人连叫带喊地冲下了地铁。”昨天上午,多位网友发布了类似的微博,称早上8点55分左右,5号线一列开往宋家庄方向的列车行驶到惠新西街南口站时,一些人大叫着冲下地铁。人都跑下来的时候,地铁车门就关上了。而当时在站台上候车的乘客以及从10号线换乘5号线的乘客也不明所以地跑起来。在腾讯微博上,有乘客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但看到大家都在跑就很害怕,第一反应也是跟着跑。此时地铁广播“所有警务人员请迅速到5号线这边来”。据10号线的一位乘客说,地铁刚进站开门,就呼啦啦地涌进好多人,个个都惊魂未定的样子。地铁门很快就关上了,挤进来的人才喘了口气,纷纷开始打电话跟亲人、朋友诉说混乱的过程,但都说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其中一个小姑娘说自己的箱子都挤丢了,不敢回去拿。

  据车厢内一位目击者称,是车上有乘客纠纷。“一个小伙冲上来追一个人,大喊着我要杀了你,结果大家都恐慌了。”另有两位网友也证实了此说法。据了解,地铁内的骚乱很快平息,没有影响到列车的正常运营。

  北京地铁昨日中午发微博称,有乘客反映今晨在5号线惠新西街南口站发生恐慌事件。据了解,今晨9点左右5号线1072次列车在运行至惠新西街南口站时因车厢内有乘客纠纷造成部分乘客拥挤下车,部分不明情况的乘客产生恐慌情绪,车站已及时报公安部门处理。北京地铁提示,如遇突发情况请不要惊慌,请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沈阳地铁发生骚乱 安全门被砸

  4月15日7时许,沈阳地铁一号线一辆列车驶入青年大街站时车上发生了骚乱,车门、安全门被砸,并有多趟列车延误。有目击者称地铁关门准备启动时,一名男子嘴里不断地喊着:“开门,开门,着火啦!”随后抬手拿下列车上的安全锤开始砸车门。很多乘客吓得在车厢内尖叫,然后往两边车厢跑,不少乘客吓得惊慌失措。经过调查,当日是一乘客乘车过程中误听到有人说着火,便用车上的安全锤将列车玻璃砸坏后,从已经停车的车窗跳出列车,造成其他乘客恐慌。

  线索提供/朱女士   (记者 匡小颖)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