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公交车与旅游大巴相撞 多名乘客受伤就医

2014年07月30日09:0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公交车大巴车相撞 多名乘客受伤就医

昨日下午2点45分左右,在北京和平门公交站,一辆正向东行驶的44路公交车与一辆同向行驶的旅游大巴发生碰撞,公交车多块车窗破碎,多名乘客受伤,其中的7名乘客被随后赶来的救护车接到距离现场较近的友谊医院进行治疗。

昨日下午6点,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友谊医院急诊室,见到了仍未离开的4名受伤乘客。据几位受伤乘客称,其他三名受伤乘客伤势较轻,在与公交公司达成和解后已自行离开。

“当时后面那辆大车的后视镜撞上了我们的公交车,后视镜插进了公交车前方的玻璃中。”在友谊医院急诊室的座椅上,一位受伤的男乘客向北青报记者讲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况。据他回忆,当时公交车刚刚驶离和平门站,在向左侧并道时,一辆大巴车突然从斜后方撞上了公交车,导致前门大概三四块玻璃碎了。

“我就是这么受伤的。”据前述乘客讲述,大巴撞上公交车后,公交司机紧急刹车,一些乘客没有做好心理准备,随惯性摔倒。该乘客称,自己当时在靠后的地方拉着扶杆,司机一刹车,他便被摔了出去,后面的乘客摔倒后压在了他手上,导致他的左肩和腰部受伤。

在医院的另外两名受伤女乘客身上也因碰撞和摔倒受伤。在友谊医院开出的急诊证明上,4名乘客都被诊断为“软组织损伤”。北青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周姓乘客的头发上还留有玻璃碎屑,手臂上也有划伤。

据44路公交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两车相撞后,交警到现场处置,判定社会车辆负全责。车上当时乘客并不多,但也有乘客可能受到惊吓,或者皮肤有蹭伤。有几名乘客要求就医,由社会车辆的司机陪同去往医院。罗京运 匡小颖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