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杭州灵隐寺景区关停5家香烛店 驱逐300名骗财野导游

2014年05月05日08:0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灵隐寺景区关停5家香烛店 驱逐300名骗财野导游

  花大价钱请高香点莲灯,结果连灵隐寺的门都没进,

  原来是被野导骗进了黑庙关停5家香烛店,

  驱逐300野导这个小长假,灵隐景区清净了

  也许你有过这样的经历:进入景区,毫无方向感时,会有“好心人”神神秘秘地贴近,小声地问:“要导游吗?”没错,这时你已经被传说中的“野导”缠上了。

  又是五一小长假,又是一大波人流涌入景区的时候,尤其是杭州灵隐寺,又迎来了8万多名游客。

  以往,这里是野导的聚集地,不过今年4月底,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牵头专项整治后,野导不见了踪迹,5家不法香烛店也都关停了。当了7年导游的金小姐感慨:“灵隐寺这边的野导,以前真的很猖狂,这次过来,真的好了好多。”

  被野导带进了黑庙

  一万多元被骗没了

  先来看看野导的伎俩。

  今年1月,本报热线96068接到了来自黑龙江女孩小杜的求助,“我被野导骗了,一万多块钱没了。”

  家庭不顺,小杜听别人说杭州灵隐寺特别灵,就想过来祈福。还在武汉读大四的她直飞杭州,打了一辆出租车就往灵隐寺赶。

  车子到了白乐桥附近停下了,司机让她往里走,灵隐寺就在前面。没走几步,一个看上去朴实、憨厚的中年妇女走了上来,“是不是去灵隐寺烧香的?我可以做你的向导。”

  女人把女孩带到了一个寺庙。只有一般的四合院大小。女人拿来了一把香,告诉她“是请过的”,问小杜要了400块钱。

  烧完香,还要算卦。小杜被连哄带骗上了女人口中的“灵隐大巴”,说要去大雄宝殿别院请大师算卦。

  这下可好了,接下来一连串的动作可是“价格不菲”。200元放进功德箱;放生乌龟,为自己和家人共捐2400元功德;花了3999元“请貔貅”;“大师”送了三串“开过光”的佛珠,又掏了几千元。

  在“大师”和女人的“二重奏”下,小杜被“捐”了超过1万元的“功德钱”。这些钱是小杜上半学期在外兼职,省吃俭用赚下的,原本是想用来给父亲买些茶叶和营养品的钱。

  回程路上,司机的一句话让小杜崩溃,“你去的根本不是灵隐寺,你被野导带进黑庙里骗了!”

  嘉兴网友@Malika_Nan 也经历过“野导”,不过她比小杜机灵点。“2012年去灵隐寺,被野导带去了边上的法镜寺,花了六百多,完事后还不让往回走,说往回走菩萨会觉得不诚心。没听她的就自己走了,没走几步就看见灵隐寺的牌子,才发现钱花了,却连灵隐寺的大门都没进。2013年年底再去灵隐寺,同样的地点,也有看到野导带着两个小姑娘往灵隐寺相反的方向去,相信有很多人也被骗过的。”

下一页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