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蒙元文化 神山圣泉”兴安盟旅游推介会在乌兰浩特召开

2014年05月10日14:34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兴安盟旅游推介会现场  (人民网 夏迪 摄)

人民网乌兰浩特5月10日电 (夏迪)以“蒙元文化 神山圣泉”为主题的内蒙古兴安盟旅游资源推介会昨日在兴安盟首府乌兰浩特市召开。据了解,此次发布会盟政府将重点向媒体推介兴安盟独特的蒙元文化和以阿尔山为代表的神奇的火山地貌和独特的温泉景观。

集全盟之力打造旅游品牌 “让旅游活起来”

“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曾亲自到访阿尔山慰问各族群众,也对阿尔山特色的旅游资源赞不绝口。为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我们决心集全盟之力打造阿尔山旅游品牌,让旅游在阿尔山‘活起来’,对此兴安盟行署专门安排1000万专项资金支持旅游品牌建设”, 盟行署副盟长于仁杰在谈到阿尔山旅游品牌建设时说道。

乌兰浩特市副市长梁彦君进一步补充道,乌兰浩特市在旅游市场营销上下足了功夫。不但与民航、铁路达成包机和旅游专列合作协议,同时着重全市旅游资源整合,降低旅游服务业费用,让每一位来乌兰浩特旅游的游客都能切身感受到实惠。

响应“智慧旅游”方针 开展多方面在线旅游合作

兴安盟旅游局局长孟铁牛表示,兴安盟以国家旅游局倡导的“智慧旅游”为方针,积极开展与在线旅游运营商的合作。目前重点以打造旅游网站平台、电子商务平台为两大核心战略,与腾讯、阿里巴巴等合作,有望建立起大的网络旅游地接。此外,兴安盟特色的有机产品也有望通过电子商务平台销往全国,为兴安盟绿色旅游目的地的形象添砖加瓦。

但是,兴安盟在拥有特色、丰富旅游资源的同时,也应看到与东部地区旅游产业发达城市所存在的差距。对此兴安盟旅游局局长深有体会。“旅游发展到今天,实际上是一个综合的、大的产业,包含社会、经济、文化各个方面。我们承认在人力、物力和旅游资源规划设计方面,发达地区和欠发达地区存在差距,但是我们敢拼,我们要抢,暂时还没能力做出的旅游产业设想不等于以后不做”,孟铁牛在推介会上谈道。

 

下一页
(责编:明月、李璐颖)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