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鲜、爽、辣、香…… 围观西安高校美食地图 

2014年05月19日10:29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鲜、爽、辣、香…… 围观西安高校美食地图 组图

  美味的排骨面 记者窦翊明 通讯员郑毅 摄

  麦香馅饼 记者窦翊明 通讯员刘望 摄

  冒菜 供图 王璐

  秦镇米皮 记者窦翊明 通讯员刘望 摄

  随着《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火热开播,众人的目光再次聚集到各地美食文化。而在大学,美食出没在食堂,出没在学校附近的街边巷角,出没在每一个爱美食、寻美食、懂美食的人眼里、口中及心间。

  那么本报的校园记者此番就擦亮了眼睛,竖起了耳朵,带着大家去寻找学校食堂或校园周边那些让人无法忘怀,不能错过的美食。

  关键词:香

  美食代表:包子、烧饼

  所属板块:西安石油大学

  小吃街的“陕西风味小吃”——包子,是同学们公认的“美味”。每天早上,并不宽敞的店里挤满了前来就餐的同学,闻香而来的他们都对这家包子“欲罢不能”。“他们家地软粉条的太好吃了,大肉的也不错。咬上一口,馅儿散发着香气。细碎滑润的粉条,浸足了地软的芳香,口味绝佳。”王凡是该校大二的学生,也是这家店的忠实顾客,她几乎每天早上都会到这里买两个包子。据该店的李师傅透露,他们每天凌晨三点开始做包子,为了保证食物的新鲜,馅儿和皮儿都是现做的。“开门营业前差不多已包了1000多个包子,但远远不够卖。”

  西安石油大学食堂二楼新推出的“烧饼”,皮酥馅香。外表类似西安当地的水晶饼,常会让人误以为是月饼系的甜点,但其实却是主打酸菜馅和韭菜鸡蛋馅的“烧饼”。

  值得一提的还有麦香馅饼,外焦里嫩。圆形的外表呈金黄色,犹如成年人的掌心大小。配合表面的酥脆,内瓤可是有多重选择,比如麻辣鸡肉、羊肉、海带、豆角等,至少10种馅料。记者观察到只要是饭点,麦香馅饼的售卖窗口前就会排起长长的队伍。

下一页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