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旱龙舟夜赛龙舟你知道吗?盘点七省特色龙舟比赛

2014年05月23日09:51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刘佳)端午节马上就要到了,赛龙舟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在我国南方十分流行。赛龙舟除了纪念屈原之外,在各地也被人们付予了不同的寓意,旅游频道梳理七个省份的赛龙舟习俗和规则,一起来看看各地不同特色的龙舟比赛。

    【海南】

    “龙抬头”意味着云兴雨作,而天地交泰、云兴雨作是万物生育的条件。所以此时龙舟赛、食龙皮、龙须、龙子等民俗活动既提醒人们要准备勤劳农耕,又祈福今年风调雨顺,万福安康之意。而在地处大海之南的海南岛,这种龙文化与龙舟活动又显得更为特别,因为它有更为神奇的传说——海龙王信爷及祭海神之说。

下一页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