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世界杯大部分球场安检设备来自中国 接近600台

2014年05月28日08:1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杯大部分球场安检设备来自中国 接近600台

  新华社电 巴西世界杯足球赛的大幕即将拉开,在迎接世界各地球迷到场观战时,来自中国的安检设备将发挥重要作用。

  26日,记者来到世界杯揭幕战举办地——圣保罗的伊塔盖拉球场进行探营,发现球场的安检设备提供商是来自中国的一家企业。

  负责此项目的中国负责人陈雍健告诉记者,此次巴西世界杯12个球场中9个球场的安检设备都由他们公司提供,数量接近600台。这些安检设备不仅有更强的穿透力,其成像也更立体、更清晰,更容易让操作人员辨识出危险物品,而且还具有图像存储和回放功能。

  记者把随身带着的设备包通过安检设备检测,从设备的屏幕上可以清楚看出包内各种物品的外形轮廓,包内的照相机、望远镜和水壶等用品很容易即可辨认出来。现场的技术人员还告诉记者,不同材质的物品会呈现不同的颜色,并且可以通过操作剔除某种或显示某种材质的物品。

(责编:连品洁、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