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四川达古冰山红原自驾游 雪山草地赏花海

2014年05月28日15: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达古杜鹃花
达古杜鹃花

近日,以黑水-达古冰山——红原大草原沿线的雪山草原——赏花海自驾旅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青睐。进入夏天以来,达古冰山景区的杜鹃花次第开放,色彩斑斓让人目不暇接,山崖上、岩壁下,到处是杜鹃摇曳的身姿,轻风过处,花影绰绰,美艳撩人。离达古冰山景区45公里的红原大草原,每年6月-7月,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各种野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由此,形成了以达古冰山-红原旅游沿线的雪山草地赏花海自驾热

红原花海以壤口乡的俄木塘花海最大、最集中,在省道209线成都至红原县城的路旁,从黄河长江分水岭附近,进入景区核心地带,各种颜色的小花,黄色的,紫色的,白色的,红色的,漫山遍野,一望无际。湛蓝的天空,高耸的雪峰,辽阔的草原,浩瀚的花海,交相辉映,融为一体。每年6月中下旬,方圆3万余亩的草原是一片花的海洋。花海规模之大,密度之高,均为高原草原地区所罕见,被游客称为“最美的草原花海”。

达古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国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境内,距四川省会成都、280公里,距离红原花海以壤口乡45公里,景区的高山杜鹃被中科院专家誉为:“中国第一高山杜鹃林”,高山杜鹃林是达古冰山景区的一绝,藏族称杜鹃花为格桑花、羌族称为羊角花,又称映山红。在达古冰山景区索道下站的原始森林里,每年五月中下旬六月初,万亩高山杜鹃争奇斗艳、随风摇曳。高山杜鹃因独特的地理环境孕育了它不畏严寒、娥娜多姿、傲然怒放在雪域高原的品格。

端午节期间,游客在观赏杜鹃花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冰川、雪峰、藏寨、湖原始森林等景致。

达古冰山旅游攻略

门票:120元/人。

自驾车路线:

达古冰山周末休闲度假游 (成都---汶川---茂县---(黑水)达古冰山---红原大草原---理县-汶川--成都)  (高宏帅)

达古杜鹃花
达古杜鹃花
达古杜鹃花
达古杜鹃花
达古杜鹃花
达古杜鹃花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