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端午出游亲子唱主角 小长假广铁每日客流均破百万

2014年06月03日08:5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端午出游亲子唱主角 小长假广铁每日客流均破百万

  小长假期间广铁每日客流均破百万

  今年端午、六一双节相邻,虽然端午假期正处于高考、中考前夕,不少家有考生的家庭出游热情不及往年,但亲子游仍是端午出游的一大热点。

  高速公路不免费,气温居高不下,都没有阻挡住“出游大军”。受假期约束,端午小长假出游的市民多以1至2天的周边短途游为主,约占总体出游人数的八成。而出游的选择则以聚龙湾、黄腾峡、深圳大小梅沙、惠东巽寮湾、南沙天后宫、大学城岭南印象园、连州地下河以及清远漂流等应季的“亲水”线和避暑生态游最受追捧。

  昨日22时,市交委公布,端午假期广州地区发送旅客249.2万人次,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安全、有序、顺畅。

  在铁路方面,今年端午小长假期间,携带小孩出游的“亲子团”旅客明显增多。据广铁通报,仅5月31日的客流高峰就达110万人次。旅游和探亲客流贯穿假期全过程,从5月30日开始至6月2日,广铁集团在整个端午小长假期间共运输发送旅客达415.8万人次,日均超103.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8%。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在端午节当天,广铁管内京广高铁、广深港高铁、广珠城际、广深城际、厦深铁路、海南东环等6条高铁和城际铁路开行动车组列车达到343.5对,发送旅客超50万人。(记者杨进、杜萌、刘冉冉 通讯员交通宣、张敏婷、袁钢)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