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10名男生毕业典礼上向老师“求婚”另类示爱(图)

2014年06月12日09:23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0名男生毕业典礼上向老师“求婚”另类示爱(图)

10名男生毕业典礼上向老师“求婚”另类示爱

  男生集体向恩师“求婚”(记者李双琦/摄)

  用另类方式表达对恩师的喜爱

  男生集体单膝跪地

  向老师“求婚”

  从入学的军训,到在校期间的一场场的活动,再到高三苦读的身影……高中三年最美的年华,弹指一挥间。在高考过后,沈阳各高中也迎来了“毕业季”。6月11日傍晚,沈阳市第四中学举办了2014届毕业典礼,全校500名毕业生与老师们在一起,送别高中三年生活。

  微电影记录三年点滴

  17时30分,四中体育馆里全体毕业生身穿校服,整齐地坐在看台下。典礼从一部“微电影”开始。影片记录的是学生们从军训,到参加一次次校内活动,再到高三苦读的片段,一时间那个往日熟悉的校园在镜头里显得格外美丽。

  “我的班主任老师叫刘小乐,带我们二年。她也是孩子妈妈,她的宝贝刚3岁。但每天小乐老师把最多的时间给了我们。”高三·二班李健豪说,刘老师对他帮助很大,让他相信“奇迹”。

  “世上老师千千万,我们丽丽最好看!”高三文科二班为班主任姜丽丽喊着一声高过一声的口号。“在我们眼里老师真的很漂亮,也希望她能永远年轻。”孩子们的话,让不少老师流下了热泪。

  除了对母校、对老师的回忆,四中还特意在考生备考期间,走访了毕业生们的家,请他们的父母通过荧屏对学生们寄语。学生们则在典礼上大声呼喊:“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众男生上台“求婚”

  毕业典礼最后,高三毕业班的全体班主任老师上台,为毕业生们演唱一首《祝你一路顺风》。台下,毕业生们为班主任呐喊。高三文科一班一共10名男生,全都冲上了舞台,每名男生手里拿着一朵玫瑰花,向班主任孙丹老师单膝下跪高喊:“嫁给我好吗?”此时,孙老师已泪流满面,微笑回答“我愿意”!引来台下一片掌声。

  高三文科一班周哲穹表示,对老师说“嫁给我”,只是想表达对老师的喜爱。孙丹老师流着泪说:“我庆幸从事教师这一职业,更开心能与这批可爱的孩子一起读书。我爱这些学生,希望他们前程似锦,健康快乐!”丁宁 来源:沈阳晚报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