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杭州关停56家高档会所 4万干部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

2014年06月13日08: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关停56家高档会所(图)

6月12日拍摄的位于杭州西湖边的抱青会馆摄影/新华社记者

  6月12日拍摄的位于杭州西湖边的抱青会馆摄影/新华社记者 韩传号

  截至6月11日,杭州西湖风景区内共关闭30家高档经营场所,全市共关停高档经营场所56家,一批会所正在改造转型中。

  目前,在西湖风景区内,除“西湖会”已转型为“开心茶馆”外,另有7家会所(虎跑翠越会、菩提精舍、抱青会馆、天外天、新荣记、井外天、上林苑)正在改造转型;其他8个城区关停的26家会所,已转型17家,3家正在改造转型中;其余关停的会所正按照有关要求推进转型。

  在过去5个月里,杭州在全市范围对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等公共场所开办的各类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进行了专项清理,整治“会所中的歪风”,致力于实现“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

  记者在西湖景区此前公示的西湖会所转型规划方案中看到,专家提出的主要转型方向是会议及展览服务、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图书馆、博物馆等,可以有大众消费的茶饮和零售,但不能设置餐饮、住宿和办公。

  杭州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市已有46029名党员领导干部填写了承诺书,承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下一阶段将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公开承诺纳入第一、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的重要内容。同时,杭州还将组织新提拔党员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并按干部管理权限报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备案。

  作者:方益波 韦慧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