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英格兰下榻“郁金香酒店” 网友吐槽:住错了吧?

2014年06月13日08:4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格兰下榻"郁金香酒店" 网友吐槽:住错了吧?

  “上帝之城”里约海滩真多,来世界杯比赛的球队大多下榻到了风光旖旎的海滨酒店。昨日,记者就前往了位于Ipanema海滩的荷兰队驻地——塞萨尔公园酒店以及位于S o Conrado海滩的英格兰队驻地——“皇家郁金香酒店”。老实说,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英格兰住“郁金香”酒店,而荷兰住旁边,这实在太不科学了。

  荷兰队酒店警察保安林立

  步行数公里,便远远望见了酒店上硕大的LOGO“CESAR PARK”,这就是巴西世界杯荷兰队的驻地塞萨尔公园酒店了。酒店门口竖起的巴西+荷兰的国旗,宣誓着这家酒店的“主人”。

  记者走到酒店门前,门口已经拉起了红线,就差写“立入禁止”了。酒店正门口停着一辆警车,警车门前立着一名荷枪实弹的警察。而旁边,隔三差五也站着警察,可谓五步一岗、十步一哨。需要指出的是,巴西的酒店沿街都是通道,不过用栏杆和玻璃门分隔,应该入住不同客房的人从不同的通道口出入,荷兰的出入是最严格的。

  记者又转到了侧街,依次站着三个人高马大的保安,把守着进出口,保安见到记者,也警觉地多看了几眼。

  虽然没能见到球员,不过却遇到了荷兰队的球迷,其中有个穿曼联范佩西球衣的哥们,姑且叫他“范先生”吧。记者问范先生预计荷兰能走多远,范先生挥舞双手表示:“荷兰,加油,能走很远很远”,还不停高呼着:“Champion,Champion(冠军)。”

  英格兰队酒店比邻贫民窟 枪战多发

  记者随后又打车来到了S o Conrado海滩,找到了英格兰所在的ROYAL TULIP(皇家郁金香酒店)。相比于塞萨尔公园,“郁金香”就更高大上了,拥有露天游泳池和珠宝店。不过这间酒店不远就是著名的里约贫民窟了,历来这里也是枪战多发的地区。“郁金香”前身叫里约热内卢洲际酒店,2010年8月一场激烈枪战后才易主改名的。前不久,警察还和黑帮在附近进行了枪战。

  住在这样的酒店真的提心吊胆,而且这家酒店的安保工作也让人捏一把汗。昨日,三名英格兰球迷就以借厕所为名混进了酒店,还跟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合影留恋。不过这也为英格兰留好了表现不佳的借口——不是咱不行,酒店太闹腾啊。

  记者在两家酒店也想用同样的借口混进去,不知是警察吃一垫长一智,还是本人英文不过关,均没有得逞。警察叔叔,求张通行证啊!

(责编:连品洁、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