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巴西足球博物馆收录中国蹴鞠 球被画成骷髅(图)

2014年06月16日08:28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足球博物馆收录中国蹴鞠 球被画成骷髅(图)

  博物馆内采用多媒体手段展现足球魅力。

  在巴西圣保罗市区的查尔斯·米勒大道上,坐落着一个叫做帕卡布的球场。这里是圣保罗豪门球队科林蒂安之前的老主场。巴西第一个足球博物馆就设在球场里。博物馆建成于2008年,馆内分为16个展厅,包括巴西发展史展厅,著名球员的“球员室”,被巴西人视为奇耻大辱的“1950年世界杯室”等。其中“贝利专区”更展出各种贝利的奖杯、球衣等物品,包括贝利本人所拍摄的视频,向所有人介绍足球博物馆的意义。

  由于本届世界杯在巴西举办,这所博物馆增设了许多以巴西作为主角的世界杯历史展示内容,在展厅的长廊上用一些幽默的话语写着每届世界杯巴西队为什么输,又为什么赢,而对应的地面上,则给出了官方回应。比如,第一道门槛的问题是:“1930年乌拉圭,为什么巴西会输?”地上的答案是:“当年巴西球员都是里约人,很不习惯乌拉圭的寒冷天气。而乌拉圭的披萨上,没有巴西人习惯吃的厚厚的番茄酱。”这样的答案,实在令人无力吐槽……

  除了照片,博物馆还使用了许多多媒体手段,让每个参观者感受足球的魅力。在足球解说收音机上,只要将指针调到某个年份,就能听到巴西解说员在历届世界杯上的激情表演。

  博物馆还有各种互动游戏,你可以试试自己射点球能踢出多高的速度,也可以和大屏幕上的内马尔一起比比颠球的水平。

  虽然整座博物馆都是关于巴西足球的介绍,但是在介绍足球的历史发展时,第一块展板上画的就是中国的蹴鞠。可能是巴西人不太清楚亚洲人的区别,画上的中国人看起来像日本人,用来踢的球也被画成了一个骷髅。

  ■链接

  世界首家专业足球博物馆

  在山东临淄

  临淄足球博物馆位于足球起源地——山东省淄博市临淄中心城区。面积2500平方米,有古代足球和现在足球两大部分共10个展览单元,陈列了古今中外150多件珍贵文物和300多幅历史图片,复原场景20多个,系统展示了2400多年以来足球的起源、发展和传播过程。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足球博物馆于2005年正式开馆,是世界上第一个全面展示足球起源与发展历史的足球博物馆,是国内外首家专业足球博物馆。

(责编:连品洁、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