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湖北16名大学生徒步百余公里到黄石 全是90后

2014年06月19日08:57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名大学生徒步百余公里到黄石

  6月13日至15日,武昌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雏鹰班”的16名90后大学生,从学校出发,背包负重徒步百余公里顺利到达黄石市东方山。昨天,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全程转播了该活动,截至记者发稿,阅读量已达7.1万次。

  16名大学生都是大一学生,其中12名学生是女生,整个徒步活动持续近60小时,6月16日他们顺利返回学校。16名大学生都是“雏鹰班”的学员,他们是学院为建设思维开阔新颖、综合素质突出、能力过硬,具有极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的学生干部队伍而成立的,徒步活动是对“雏鹰班”学员们的培训项目之一。

  13日下午3点多,16名大学生在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喻俊等带领下,从学校大门口出发,先后经过江夏大道、关山大道、316国道等路段,徒步约25公里到达洪山区花山镇。为保障学生安全,安排了2个高年级的学生干部带队徒步,2个高年级的学生干部骑自行车做路勤保障。

  14日,16名大学生早早起身继续前行。他们途经316国道、沿江大道、南浦路等路段,历时15.5个小时暴走51公里,成功到达鄂州市落脚休息。这一路,陆续开始有队员出现腿部肿胀、脚磨破皮、脚底起泡等问题,学员周波同因旧伤复发,经批准离队返回学校。其他同学选择坚持前行,一路上大家互相勉励,不到目的不罢休。

  6月15日晚上7点50分,一行人终于到达了黄石目的地,除1人因伤中途乘车提前返汉外,其余都坚持到了最后。(通讯员刘明杨 张献月 记者屈建成)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