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市属公园拟投放百万头害虫天敌(图)

2014年06月19日08: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属公园拟投放百万头害虫天敌(图)

  肿腿蜂:肿腿蜂是体外寄生蜂,主要用于防治粗鞘双条杉天牛、轻杨天牛、杨干象、白杨透翅蛾、星天牛等多种钻蛀性害虫。

  花绒寄甲:系鞘翅目穴甲科昆虫,别名花绒坚甲、花绒穴甲,肉食性天敌昆虫,生存能力极强,是天牛的天敌。

  昨天,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其前身为成立于1979年的市园林科学研究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该院获悉,为加强公园生态环境保护,继续减少农药用量,该院已建成天敌昆虫繁育中心。该中心可批量生产两种主要的害虫天敌肿腿蜂和花绒寄甲,年产量超过100万头。据了解,目前天敌昆虫的市场价格每瓶为10元左右,该中心培育的每瓶天敌价格降为5元,且优先供应颐和园、天坛等11家市属公园。

  “元宝枫、杨树、柳树等很多树种,都受到天牛的威胁。”市园林科学院病虫害研究高级工程师仇兰芬介绍,幼虫阶段的天牛在树体内部,不断啃噬以获得成长。肿腿蜂即为天牛的天敌,将装有肿腿蜂的小瓶绑扎在树上,便可有效避免天牛危害。按照市园林部门要求,各市属公园农药使用量正在逐年递减,为防止公园内的古树遭遇病虫害,市园林科学院将定量供应天敌。今年以来,已生产50万头肿腿蜂和花绒寄甲,用于各公园害虫防治。(记者 周敬启)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