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顺德发现重70余斤“史前巨鳄”?实为巨蜥(图)

2014年06月24日08:5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顺德发现重70余斤“史前巨鳄”?实为巨蜥(图)

  史前巨鳄?蜥蜴一只!  

  日前,位于顺德大良的佛山特勤二中队接到报警,称发现一只“史前巨鳄”,重达70余斤,长相凶猛,十分恐怖。

  消防员赶至后发现,所谓的“史前巨鳄”是一只蜥蜴,消防官兵用渔网将其捉拿,目前准备移交动物保护协会。

  据到场专家分析,该蜥蜴名为五爪金龙蜥蜴,学名为孟加拉巨蜥,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该蜥蜴唾液中含有多种高度脓毒性细菌,受到攻击的猎物即使逃脱,也会因伤口引发败血症而迅速衰竭直至死亡。

  幸运的是,消防员处置得当,没有人员受伤。(记者唐金凤 通讯员庄国亮摄)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