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打造全球最大室内外海洋乐园

波塞冬海洋王国项目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哈尔滨举行

2014年06月24日15:5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马来西亚建荣集团董事长讲话
马来西亚建荣集团董事长讲话

6月24日上午,由马来西亚建荣集团投资超过100亿元,规划用地达到1600亩的超大型海洋乐园——波塞冬海洋王国,在三家湾松花江避暑城“波塞冬海洋王国”项目地块,举行了盛大的启动仪式。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副市长曲磊等市领导,项目投资方建荣集团董事长蔡崇荣先生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数百位嘉宾与新闻界人士也亲临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计划该项目一期将于2016年7月对外开放营业。

波塞冬海洋王国是哈尔滨市重点旅游项目。项目的开发为哈尔滨增添了海洋文化内涵,对城市功能完善与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将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对三家湾松江避暑城的地区价值将有很强的拉动作用。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与运营,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要求市政府各主管部门全力支持,为企业排忧解难,将国际招商引资项目落在实处。近年来,由于招商工作体系化加强,使哈尔滨市成为了国际商家瞩目的热点投资区域之一。

享誉国际的马来西亚建荣集团,在辽宁抚顺皇家海洋乐园项目取得了巨大成功后,相继考察了国内外多个招商区域,最终确定将项目落户哈尔滨市,倾力打造目前全球规模最大、项目最丰富的海洋乐园——波塞冬海洋王国。其中包含海洋世界、水上乐园、欢乐王国、海洋剧场、动物王国、冰川世界、度假酒店、主题商业街、湿地公园和国际度假小镇等十大世界级项目。

波塞冬海洋王国由美国迪士尼设计团队规划设计。项目以希腊神话海神波塞冬为主线,延伸至其它的希腊神话故事。设计团队结合了建荣集团对海洋文化的创新开发与提炼运用,以逼真的手法还原了古希腊“失落的帝国”亚特兰蒂斯辉煌时期的海洋文明。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将希腊神话经典打造成系统性旅游产品。在产品设计概念和艺术展现力等多方面,均超越了传统的迪士尼乐园。气势磅礴的大场景室内高仿真设计,令游客穿越神秘古希腊海洋文明,身临其境地体验梦想海洋王国的欢乐与激情。

波塞冬海洋王国项目的启动,将有利于哈尔滨市形成“以文化旅游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将哈尔滨市在东北亚地区的国际区位优势与建荣集团作为跨国企业具备的国际沟通优势相结合,继续扩大哈尔滨市在国内、国际的城市品牌影响力。同时通过该项目的示范作用,不断吸引来自全球的投资商家。

马来西亚建荣集团董事长蔡崇荣先生表示,建荣集团将以最高的品质,建设这座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海洋王国。项目将引入建荣集团建设和运营海洋乐园的成功经验和管理模式,全力以赴将波塞冬海洋王国项目,打造成世界顶级的旅游胜地,为哈尔滨市奉献一张国际级的城市名片。

马来西亚建荣集团成立于1983年,是以海洋事业为主导产业的跨国控股企业集团。集团崇尚稳健运营,通过行业互补的投资业务,形成了对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联通,实现跨国、跨行业的全球经营。集团业务遍布美国、澳大利亚、中国、日本、新西兰、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三十几个国家的上百个地区。

随着建荣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投资区域已从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日本等多个国家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区逐渐向中国大陆发展。在中国经济政策对东北地区的产业支持下,现集团的战略投资已逐渐向该地区扩张。

建荣集团以海洋乐园发展的旅游产业,得到了集团海洋工程、海洋生物科技、海洋维生系统、海洋生物养殖与驯养等相关业务的有力支持。其旅游地产的商业模式使建荣集团提高产业能力,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势融合,打造出目前建荣集团在国际上独特的产业竞争优势。(张娜)

建荣集团董事长蔡崇荣(左二)、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左三)与嘉宾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建荣集团董事长蔡崇荣(左二)、哈尔滨市市长宋希斌(左三)与嘉宾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
度假酒店
度假酒店
海洋世界
海洋世界
欢乐王国
欢乐王国
鸟瞰
鸟瞰
(责编:李政杰、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