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巴塞罗那华商学习经典杭帮菜 打造特色小吃馆

2014年06月25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塞罗那华商学习经典杭帮菜 打造特色小吃馆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作为杭帮菜最著名的品牌,杭州“张生记”一年四季生意兴隆、宾客如云。旅居西班牙巴塞罗那的杭州籍侨胞章志民先生,多年研究杭帮菜系经典佳作,并于今年5月在巴塞罗那开张经营“章生计”杭帮菜小吃馆,争取打开杭帮菜系在巴塞罗那的餐饮市场。

  谈及源远流长的杭帮菜菜系,已经做厨几十年的章志民对自己故乡的菜肴知识研究颇深,他滔滔不绝地讲到,杭帮菜最早可以追溯到中国的南宋时期,主要以鱼虾和禽类为主,利用生炒、清炖、嫩溜等烹饪技法,做出的菜肴讲究清淡、口鲜、脆嫩且保持了菜肴的原汁原味。最著名的杭帮菜菜肴比如有西湖醋鱼、龙井虾仁、杭州卤鸭、油爆虾、粉丝千张包、素鸡等。

  章志民表示,虽然很多菜一些普通餐馆都能做,但要做出正宗杭帮菜的特色、味道等,都是非常有讲究的,一丝马虎不得。

  为了能够打造巴塞罗那杭帮菜系的特色小吃馆,章志民先生煞费苦心在菜肴上面专门进行研究,力求保证杭帮菜菜系的原汁原味,并且专门研究杭帮菜最著名品牌“张生记”的营销思路,希望能够通过这一途径,打开杭帮菜系在巴塞的餐饮市场。

  章志民说,之所以为自己的店取名为“章生计”,一方面是因为旅居海外,首先要为自己的生计谋求生存、发展;另一方面是杭帮菜系最著名的品牌“张生记”已经深入人心,它的经营理念、菜肴的制作方法都值得学习。

  现如今,位于巴塞罗那的“章生计”已经开张经营,面积达160平方米,有6张10人座圆桌、五张4人桌,可容纳百余人同时就餐。对此,店主章志民表示,希望旅居巴塞罗那的各地的侨胞都能来前来品尝,并根据侨胞们的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力求在菜肴方面、经营方面做到尽善尽美。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