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旅游人士:愿大运河成中国第三条世界级旅游线路

2014年06月25日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游人士希望将大运河打造成中国第三条世界级旅游线路

  6月22日,中国大运河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24日,在“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上,中国国际旅行社入境部总经理韩育锋谈及大运河旅游市场前景时表示,希望京杭大运河能被打造成除万里长城、丝绸之路之外,中国国第三条世界级旅游线路。

  “运河旅游大发展,需突出文化旅游内涵,展示‘华夏国脉,神州瑰宝’和‘永恒的中华遗产,流动的民族血脉’中国形象,以及‘中国运河’的国际形象。”韩育锋介绍道,全长1794千米的京杭大运河将突出文化“六段”:即吴越文化旅游区段,淮扬文化旅游区段,中原文化旅游区段,齐鲁文化旅游区段,燕赵文化旅游区段,京津文化旅游区段。

  记者从大运河沿线城市了解到,“文化”也是各沿线城市主打的旅游主题。

  作为京杭大运河的北端起点,北京通州运河目前有运河游、漕运码头、运河文化广场等景区,拥有仿古城墙、画舫漕船、牌坊、千年古道、运河仿古钟等人文景观。“京杭大运河自古以来就是南北文化交融的通道,文化因素也是它最特别的地方。”北京通州区旅游办主任张小艳告诉记者。

  而在运河杭州段,早在4月份,杭州就推出了杭州运河深度游产品“中国大运河·杭州申遗旅游线”。该线囊括运河游船、香积寺、老开心演艺、剑瓷视界、富义仓·韵和书院、手工艺活态展示馆等运河沿线深度旅游体验点,让游客近距离感受活态非遗历史,全身心体验运河文化。

  “我们江西本来就有山有水,所以我们本地游客喜欢的地方,会更多地倾向于文化底蕴比较深厚的地方。”江西三清冰玉洞国际旅行社的市场营销员谢丽婷告诉记者,她专程从江西到杭州参加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推广联盟成立大会,就是希望能借大运河申遗成功的契机,了解运河沿线城市的旅游情况。

  韩育锋表示,大运河旅游产品的开发离不开文化元素的挖掘,京杭大运河旅游的开发将是文化旅游积极拓展的有益尝试。

  此外,从入境游发展的角度来看,以前的入境游主要集中在如北京、上海、西安、桂林等几个目的地。“京杭大运河将整合各区域的旅游资源,合力构造有文化内涵的国家线路体系。”韩育锋告诉记者,穿越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六省市的京杭大运河,希望能够被打造成除万里长城、丝绸之路之外,中国第三条世界级旅游线路,成为吸引世界游客的一张“大名片”。(记者 江耘 实习生 罗夏兰)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