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暑期中国民众赴北美欧洲旅游报名火爆 巴西游遇冷

2014年06月26日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暑期中国民众赴北美欧洲旅游报名火爆 巴西游遇冷

  随着暑期到来,中国民众报名出境旅游迎来了一年中的火爆阶段。中国大陆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携程”有关负责人25日称,近期预订暑期北美游、欧洲游人数持续走高,巴西游却并未随着世界杯的举行受到中国游客的热捧。

  该负责人表示,7、8月份正是中国人赴北美旅游旺季,其推出的部分暑期北美游产品报名人数环比上涨近七成。其中,美国以黄石公园为主线、加拿大以班夫国家公园为主线的旅游线路特别受到中国游客的喜爱。

  此外,美国夏威夷旅游产品因优美的岛屿风光,在今年暑期档也大受中国游客的欢迎,其自由行和半自助游价格都在1万元人民币左右,颇具市场竞争力。

  虽然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今年以来有所上升,但依然阻挡不住中国人的出行热情,暑期欧洲游市场依然火热。携程一款“英国+冰岛”线路,以25人小团的灵活性和舒适性特点见长,一经推出就受到中国消费者的关注,近期3个出发班期游团名额目前已售罄。

  携程方面称,今年暑假欧洲游受到中国民众欢迎,与巴西世界杯不无关系,欧洲国家有着深厚的足球历史和浓郁的观球氛围,且许多国家和巴西只有3至4小时的时差,中国游客不用熬夜便能在欧洲酒吧里观看世界杯赛事直播。

  巴西世界杯举行期间,对于中国旅游客源市场,北美的美国、加拿大以及欧洲将赚取真金白银,在南美的巴西收获的可能仅是眼球,包括携程在内的中国多家旅游机构反映,巴西世界杯主题游产品的市场反响平平。

  中国旅游业内人士认为,世界杯期间的巴西游遇冷,与中国民众赴巴西旅游的机票、食宿的价格偏高和签证流程繁琐等因素有关。(程景伟 徐苑蕾)

(责编:叶欣、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