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湖北旅游长途客车安装"天眼" 接入全国联网监控平台

2014年06月26日09:31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旅游客车长途车全部安装“天眼”

  昨悉,省内旅游客车、包车客车、三类及以上班线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均已安装“天眼”(GPS),并接入全国联网监控平台。

  7月1日起,《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将正式实行。办法规定,对旅游客车、包车客车、三类及以上班线客车和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都应当安装满足相应技术标准的卫星定位中端,并接入全国联网的监控平台,从而使企业、监管部门能对道路运输车辆和驾驶员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在安排运输任务前,要检查卫星定位装置及连接情况,不能有效接入系统的,不得安排运输任务。自2015年1月1日起,没有在出厂前安装的,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不予发放《道路运输证》。省交通厅道路运输管理局称,目前我省“两客一危”车辆已全部安装定位终端,并接入联网系统。安装“天眼”后,将有效预防驾驶员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不规范行为,在一定程度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记者崔梦欣)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