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泰驻华大使:有意推动中泰互免签证

2014年06月27日08: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驻华大使:有意推动中泰互免签证

  26日,泰国驻华大使伟文·丘氏君在官邸举行媒体招待会,就外界所关心的赴泰国旅游安全等问题进行解答。他表示,虽然泰国政局有些变化,但经济开放的政策不会改变,现在是赴泰国旅游的最好时机。

  经济“发动机”在中国

  5月22日,泰国发生政变,目前一些投资者和游客仍对泰国局势是否稳定抱有疑虑。对此,伟文表示,泰国经济开放政策永远不会改变。他说,泰中两国贸易总额已达700亿美元,去年470万中国游客赴泰国,“中国是对泰投资第二大经济体,泰国经济的几个‘发动机’都在中国,无论哪一届政府都会重视与中国搞好经济发展。”

  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消息,25日,宁赋魁大使在泰国空军司令部会见了泰“国家维稳团”副团长巴金空军司令。巴金也表示,欢迎中方扩大对泰投资,参与泰基础设施建设。

  对中国高铁“很感兴趣”

  对于中泰重要合作项目“大米换高铁”,伟文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在军方接管政权之后,泰国与所有国家的合作项目都转到军方管理之下,专门委员会将重新评估这些项目的可行性。伟文说,有关“大米换高铁”的项目仍在审批中,“可以肯定的是泰国对中国高铁很感兴趣,但是一些细则还需考虑。”

  旅游是中国民众最关注的泰国话题之一,伟文表示,现在是赴泰国旅游的最好时机。他解释说,全国维护和平秩序委员会已于两个星期前解除宵禁,另外,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主席巴育将主持一个招待会,会上会强调旅游事务。伟文认为,“巴育主席的出面会给泰国民众和各国游客很多安全感。”

  对于免签问题,伟文表示,中泰互免签证一事,双方已有意向,一定会努力为游客提供方便。(记者王晓枫)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