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巴黎警方制止“藏钱寻宝” 美富翁称或电子转账实现

2014年06月27日08:3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黎警方制止“藏钱寻宝”

  美国富翁杰森·布兹对巴黎警方的做法十分失望。

  美国富翁杰森·布兹以“藏钱寻宝”活动一举成为知名的慈善家,不过,他计划将活动推广到欧洲巴黎等地时却杀出了“程咬金”。巴黎警方25日表示,杰森·布兹计划的活动违反法国刑法,如果布兹坚持举办这类活动,他将面临罚款甚至监禁等惩罚。

  巴黎警方致信布兹说:“法国刑法禁止在公共场所派发金钱的行为”,将对此类违法行为处以6个月监禁或者3万欧元的罚金。

  警方表示,2009年巴黎也发生过类似事情,一家私企的相似举动引发了“公众失序”,最终这家企业在即将开始活动前遭到警方制止。

  目前,“藏钱寻宝”活动已成功地在旧金山、洛杉矶、拉斯维加斯、纽约、休斯敦和伦敦举办过。(鹏致)

  或通过电子转账实现

  对于巴黎警方的说法,布兹表示非常失望,同时声称会寻求合法途径推广他的寻宝活动。“(巴黎)是唯一一个出现这种问题的城市,这真是令人惭愧。我们打算派发的现金额度是适当的,而且我们在其他地点进行类似活动时从未遇到麻烦或者干扰。”布兹还说:“巴黎是我最喜爱的欧洲城市,我不希望让那些期望参加活动的人失望。”

  布兹表示,他可能仍旧会以推特账号公布巴黎藏钱的线索,而首批10~15名回答出正确藏宝地点的参加者一样会获得犒赏,只不过奖金是经由电子途径转账。(鹏致)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