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美国公司推太空边缘游 4.5万镑可至3.6万米高空

2014年06月27日09:1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空边缘游 万美元

  太空游不再那么遥不可及。在全球范围内最早开始太空游的维珍银河公司,有望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把付费的用户送入太空,他们的一张太空之旅门票要15万英镑(约合158万元)。目前,预订维珍银河公司太空游的已超600多人,包括莱坞明星汤姆·汉克斯、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英国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英国哈里王子等。

  啊,好想和朱莉一起去看美景,好想和霍金在太空中来场对话,可恨囊中羞涩。不要叹气。如果你买不起这张票,另一家公司将提供一个更便宜的选择。太空边缘旅游只要7.5万美元,要知道廉价的太空游也要9.5万美元。

  优点

  可乘8人2小时巡航

  美国世界景观公司为用户提供乘巨大气球飞到太空边缘的服务,费用只需4.5万英镑(约合47.6万元,合7.5万美元)。这家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公司将于后年开始这项服务,会把付费用户送到超30公里的高度。最近,这家公司刚刚创造一项世界纪录,证明飞行系统是可行的。

  18日,世界景观公司从新墨西哥州罗斯维尔空军中心启动了一个翼伞飞行器,让它在空中飞行5小时,上升到约合3.6万米的高度。

  翼伞飞行器试飞成功了,接下来还要验证精确制导着陆系统。后年,翼伞飞行器将和高空气球连在一起,携带航行者号密闭太空舱前往太空边缘。它可容纳8人,包括6名乘客和2名机组人员。在长达2小时的巡航中,乘客可在豪华太空舱内自由走动。这里不仅有酒吧,还配有互联网接口。

  缺点

  乘客没有失重体验

  世界景观会只把乘客带到超30公里的高度,乘客不会体验到像维珍银河公司太空之旅一样的失重状态(只有超出100公里高度的外太空,乘客才可以体验到飘起来的失重感觉),但这次飞行的预定时间将比后者长6分钟。对有金钱意识的人来说,从世界景观公司航行者号太空舱欣赏下方世界一分钟,只要370英镑(约合3900元)。相比之下,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2号使用户一分钟花费1650英镑(约合1.7万元)。

  航行者号太空舱内的乘客可通过舱体各面的窗口欣赏下方世界360度远景。飞行结束后,翼伞飞行器将脱离高空气球,太空舱会安全着陆在地球上。

  世界景观公司称,太空舱能为教育工作者、研究人员、私营企业和政府机构,提供一次能欣赏近太空风景又能负担得起的太空之旅。公司首席执行官简·波因特表示:“我们对这次试飞的结果非常满意,也感到很兴奋。这代表着一个基本成就。”

  淘宝推出太空游

  预订者已超300人

  1、淘宝旅行与太空探险公司SXC在中国独家代理探索旅行,将私人太空旅行引入中国。6月12日私人太空游产品(重庆晚报曾作报道)已正式上线。现在,淘宝推出的太空游,预订者已超300人。

  据悉,本次探索旅行共推出三款太空游产品,分别是599999元的先锋航天员、1385999元的优先宇航员和629999元的未来宇航员。

  先锋航天员的飞行高度61公里,预计2015年起航;优先宇航员飞行高度103公里,预计2016年起航;未来宇航员飞行高度103公里,预计2016年起航。

  2、今年3月,加州XCOR航空公司推出廉价太空之旅,只要9.5万美元,旗下的LYNX太空船可载1名机师和一名乘客,有趣的是这名乘客还得协助驾驶,这趟太空之旅可飞至106680米的高空,逗留约30至50分钟,每天开出4个航班,当时售出超过200张机票,LYNX太空船还在调试,预计2016年首航。

  3、航天器领军者犰狳宇航公司现已开始预订地球上空80公里处的太空旅行座位,每个座席费用10万美元,预计未来几年之内实现。

  4、去年5月俄罗斯能量火箭宇航公司负责人宣布计划研制新一代载人宇宙飞船,设计完成后返回舱将可重复使用,载客量增加至6人。

  据中新社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