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

6月旅游投诉舆情发布 旅游商品质价不符频遭投诉 

投诉回复率72.7%

2014年07月02日10:4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2日电 (记者张希)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14年6月旅游投诉舆情今日正式发布。6月平台共收到有效投诉55条,回复40条,回复率72.7%,涉及云南的投诉数量最多,针对在线旅游的投诉,同程网的投诉数量最多,6月份网友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品、产品质价、前后描述不符等方面。

    【数据排行公布】

    6月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收到的有效投诉中,国内游投诉占71%,出境游投诉占29%。在各类投诉中,45%的投诉都涉及商品、产品质价、前后描述不符问题,36%的投诉涉及售后服务问题,强迫购物、诱导购物以及服务质量等也是网友投诉的重点。

    在各类投诉中,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占41%,针对同程网、携程旅行网的投诉较多,针对同程网的投诉主要是产品预订和产品售后服务问题,针对携程旅行网的投诉主要是产品售后服务问题;按照投诉省份分类,涉及云南的投诉数量最多,涉及云南的主要投诉是导游强迫购物和玉器退货问题。

    【热点投诉案例】

    根据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监测,6月一种类型投诉关注度较高,即旅游商品质价不符,以下两条投诉关注度较高:

    网友原文:云南泸沽湖当地银饰品欺骗消费

    我和老婆随驴友圈旅行团去泸沽湖,途中停车,遭遇买药材的托,后来我买了一些花了500元,他们说我买的有一斤,而且已经打成粉了。但我买的袋子不大,不可能有那么重,只能说明,根本就没打粉,这些后拿出来的就是原来准本好的,拿来骗人的。详细》》》

    网友:港澳游珠海被带玉器店被骗求维权

    河北石家庄的网友刘女士称,平安保险业务员表示为回馈客户,请客户参加“香港、澳门、珠海五日游”,但刘女士在行程中被导游“设计”、“诱导”,花两万余元购买了质次价高的玉器,同行的多名游客也遭遇同样的问题,详细》》》

    【投诉舆情监测】

网友投诉浏览热度图

    6月期间网友投诉量有所下降,端午节假期后一个星期投诉较多,网友关注度在该时间段内持续上升。平台提醒游客,在外出游玩时应保留好相关证据,如旅游合同、视频音频、收据发票等,以备不时之需。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