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连日骚乱 缅甸第二大城市实行宵禁

2014年07月04日08:3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日骚乱 缅甸第二大城市实行宵禁

  在近两日连续发生骚乱并造成人员伤亡后,缅甸第二大城市曼德勒3日宣布,即日起从晚上9时至次日早晨5时在该市6个镇区实施宵禁。

  当地政府说,颁布宵禁令的目的是防止局部骚乱扩大,维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宵禁期间,禁止任何骚乱行为,禁止5名以上人员聚集,并禁止上街游行示威等,违者将受到严惩。

  从7月1日晚上起,曼德勒市纤埃达善镇区连续发生多起骚乱。警方说,2日晚有一名缅族男子在骚乱中身亡,3日晨又有一名穆斯林男子被暴徒打死。此外,骚乱造成至少14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报道,骚乱的起因是较早前网络上有传闻说,曼德勒市发生了一起涉及不同族群的强奸案。警方正在调查相关事件,强奸案尚未有定论。此间舆论认为,骚乱事件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当地存在族群对立情绪,一旦有人煽风点火,就容易酿成祸端。(记者 张云飞)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