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评价活动”启动 

专家:三大指标评判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

2014年07月04日11:4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国际旅游学会秘书长吴必虎。吴昊/摄

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国际旅游学会秘书长吴必虎(人民网吴昊 摄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 (记者张希)由人民网、国际旅游学会联合主办的“2014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评价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网举行,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国际旅游学会秘书长吴必虎在会上向网友介绍了2014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评价活动评判标准和意义,“本次活动的目的不在于是评选谁是最好或者谁第一、第二,而是让大家理解什么叫做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

    吴必虎介绍,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评判有不同的标准和指标。“作为一个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第一个指标是海外市场、海外游客应该对这个景区或者城市有所认知,其次是做旅游目的地建设、规划、管理、营销和服务时,用国际标准来衡量,第三个指标就是能否为当地居民获得发展的机会,也就是分享旅游业发展带来的利益,是否对自然生态环境充满敬意,在旅游开发过程中能否做到尽可能少的对环境和文化遗产带来破坏和威胁,这些也是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一个指标体系。”

    吴必虎认为,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的评选,能够起到一种推动和提高认识的作用。“任何地方要变成度假旅游目的地或者旅游度假目的地,首先要从观光旅游产品提升为度假产品。我国是一个观光旅游的大国,但是在开发度假产品方面,有很多限制性条件,所以,我们国家正面临着由观光的目的地向度假目的地转型的过程,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中国从观光到度假产品开发是需要很多国际经验的。”

    “国际旅游学会近年来一直在参与、推动中国的旅游研究、中国地方的旅游建设等,这次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国际旅游学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对中国的旅游发展,特别是休闲度假旅游发展起一个积极的推动作用。它的主要目的不在于是评选谁是最好或者谁第一、第二,而是让大家理解什么叫做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如何把自己所在的地区、所在的景区或者所在的城市变成一个国际的旅游度假的目的地。”吴必虎说。

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