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首家抗战主题邮局成立

2014年07月05日11: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家抗战主题邮局成立

“邮迷”们排队,争盖抗战纪念邮戳。昨日,抗战纪念馆邮局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正式成立,吸引了大批市民。据悉,这是全国首家以纪念抗战为主题的邮局。

先买纪念封、明信片,再去旁边的柜台盖上抗战纪念邮戳。昨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里,响彻着盖邮戳的声音。只见工作人员左手持着邮戳,右手举邮锤,一锤落下,信封或明信片上就盖上了一个印有抗战纪念字样的邮戳。“一般盖邮戳只是拿邮戳一盖,这里用上邮锤,就是为了盖得更清晰更均匀。”工作人员表示。已经76岁的邮票收集爱好者马立老先生买了纪念封和明信片各20份,“我自己就留一份,剩余的都邮寄给朋友。7日的正日子我还要来一趟,再盖一回邮戳!”对于抗战邮局的成立,马老先生很支持,“抗战这段历史必须要牢记,我选择用邮寄的方式就是想让更多的人记住,也要让日本方面不能回避这段作为侵略者的历史。”

据了解,此次在抗日纪念馆设立抗战纪念馆,就是想借用邮政文化,进一步发挥抗战馆社会教育功能的一次有益尝试。而抗战纪念馆邮局包括实体邮局和网上邮局两部分,实体邮局就像普通邮局一样,可为观众提供邮件收寄服务,特点在于制作并发行抗战题材纪念封、明信片、纪念邮册等各类纪念邮品,配有专用邮戳,同时可提供个性化明信片打印制作服务;网上邮局为广大网民及集邮爱好者提供抗战类邮品展示、抗战主题邮品的线上售卖,并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网上纪念馆”提供个性化邮品服务,为广大集邮爱好者提供交流抗战题材、反法西斯题材珍贵邮票的信息交流平台。

据悉,抗战纪念馆邮局昨起正式营业,营业时间与抗战馆开闭馆时间同步。(记者 解丽)

(责编:李政杰、杨高宇)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