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大运河丝绸之路申遗成功 八成受访者担心开发过度

2014年07月08日15:3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运河丝绸之路申遗成功 八成受访者担心开发过度

  近日,我国的大运河和丝绸之路被世界遗产委员会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问卷网联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49.7%的受访者认为,大运河和丝绸之路申遗成功后,会促进所在区域的合作和发展,33.8%的受访者表示不会,选择“不好说”的比例为16.5%。

  本次调查显示,83.7%的受访者担心一些地方把“世界遗产”当作摇钱树,导致破坏性开发;相信有关方面会“遵守世界遗产公约,认真保护”的比例仅为6.8%;6.4%的受访者认为“会维持原貌”;选择“不好说”的受访者比例为3.0%。

  目前世界上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国家是意大利,我国位列第二。对待我国现有的文化遗产,41.5%的受访者明确表示“应该继续申遗”;40.9%的受访者的态度比较淡然,认为“申不申它们都在那里”;还有14.2%的受访者认为“申了(世界遗产)反而是种破坏”。(编辑:唐云云)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