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持卡游客遭游览车拒载 回应:若情况属实将处罚

2014年07月09日09:11    来源:长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持卡游客遭游览车拒载 回应:若情况属实将处罚

  “本来是想图个方便,没想到却受了一肚子气。”邓女士今年3月办了一张长沙园林通(简称通年卡),卡上规定游客在烈士公园可以无限次免费乘坐游览车,但邓女士7月5日准备刷卡上车时,却被告知不载持卡游客。“简直太坑人了。”邓女士近日向本报热线96333投诉时仍愤愤不平。

  游客:持通年卡坐游览车屡遭拒

  7月5日,邓女士一行四人手持通年卡来到烈士公园游玩,走得很累的时候,他们看到一辆游览车在招揽生意,就走上前去拿出通年卡说要去烈士公园西门。“一听是通年卡,司机立马变了脸色,说不去,就把我们赶下车。无奈,我们又拦了一辆游览车,司机让我们等着,如果有愿意交现金的乘客和我们一路,就让我们上车。”邓女士还发现,其他持通年卡的游客也受到了冷遇。邓女士实在想不明白,“我当初办理通年卡就是为了图方便,结果却让自己变成了二等游客,想坐一趟游览车都不行。”

  游览车司机:如果顺路,我们就载

  记者以游客身份与游览车司机聊天,发现烈士公园共有6辆这样的游览车,几名司机都称游览车现已全部承包给个人了。每辆游览车玻璃上方清楚标明持卡游客可免费上车,车上也配备了刷卡机。记者问持卡是否可坐车,“那要看你去哪里,如果顺路,我们就载。”游览车司机说,“作为生意人,大家都喜欢收现金,你一个刷卡的,我们看不到钱,当然不乐意专程为你们跑一趟,除非顺路。”

  记者调查发现,司机的游览车线路一般根据游客需求来确定。在始发站,如果多数游客意向一致,司机便迅速确定路线,但持通年卡的游客几乎没有发言权,和持现金的游客路线一致便可上车,如果路线不一致,很少有司机愿意搭载。“我们也要吃饭的,没办法。”一名工作了近10年的游览车司机说。

  市园林局:若情况属实将进行处罚

  随后,记者按照长沙园林通的投诉电话打给长沙市园林发展有限公司,一位女性工作人员说该公司和烈士公园是合作关系,自己只能跟领导反馈这个问题,等投诉电话多了后他们会与烈士公园进行协商,她再三保证一定会向领导反馈。记者又致电烈士公园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情况我们不清楚,具体的你们要联系长沙市园林发展有限公司。”

  对此,长沙市园林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伟表示,长沙园林通试运行一年多,总体运行情况良好,这是迄今接到的第一起投诉,市园林局将高度重视,若情况属实,将按照公园经营管理办法进行处罚。同时,考虑到多处景点中有些项目供需不平衡,市园林局预计今年9月会对长沙园林通再次进行优化升级,去掉一些如烈士公园的游览车等资源受限的免费服务项目,增加一些以前没有加进的景点和服务内容。

  相关链接

  长沙园林通

  长沙园林一卡通于2007年开始实行,包括南郊公园、岳麓山、晓园公园等多家公园在内的景点,游客凭一张卡就能玩转。但随着长沙不少公园免费开放,这个原本很实用的“一卡通”暂时退出了市民的生活。2013年6月28日,升级版的“一卡通”长沙园林通(简称通年卡)开始了试运行的阶段,其覆盖项目包括长沙生态动物园的步行区和车行区、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岳麓山索道和云麓宫、长沙园林生态园、天心阁城楼、烈士公园的观光游览车及年嘉湖游船。除了烈士公园的游船需要限制次数,其余景点和游乐设施在一年时间里都能让游客享受不限次数、不限节假日的凭卡消费。(记者 谢春年 实习生 李菲)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