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人民网旅游投资高端对话暨项目合作对接会在京举办

2014年07月10日14:13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会议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会议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北京7月10日电 (刘佳)昨日,由人民网、“9+10”旅游投资促进联盟组织的2014人民网旅游投资高端对话暨项目合作对接会在京举办,人民网总裁助理、副总编辑李欣玉,“9+10”旅游投资促进联盟秘书长林远福,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李明德等出席会议。

    会上,贵州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林介绍了“贵州Top50旅游小镇”项目,他表示将依托贵州17.5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大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建成最美的五十个旅游小镇。“建成最美小镇需解决三个问题,第一是旅游发展的问题,第二是三农问题,第三是新型城镇化的问题。小镇若建好,可作为全国标杆推向世界。”

    “9+10”旅游投资促进联盟秘书长林远福在谈到旅游小镇项目建设时表示,一要有当地政府的配套政策,作为项目承担方要提出系统的、有价值的政策体系,并且得到政府认可,是非常核心的内容;二要改变投融资方式,学会用好市场;三要更多面向市场,采用互联网金融的方式,通过基金向社会发售。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李明德建议“在发展的同时也要注重保护”,他指出贵州在国际上被誉为中国最好的生态省份、多民族省份,希望在推动项目发展的同时,尊重自然发展状态、原创性,留住自身特色。其次,选择市场条件相对成熟的地方先建设小镇样板,给投资方回报。

    采纳营销策划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王鹏也提出了一些营销方面的思考,“在融资方面,我认为首先要确立自身定位,是融资还是产业发展;二是要思考品牌推广方法,将原生态文化这种无形资产通过各个产业、层面分销出去。三是要从旅游到少数民族的文化特色中找出最有商业价值的地方,作为风险投资的切入点。”

    北京开思九州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李磊在设计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旅游小镇项目要从根本上抓住旅游者的消费心理,在项目的设计和规划上强调民族文化下优越的旅游体验。另外,在选择启动小镇的顺序上要做更多的考量,可减少很多环节,方案落地性和实操性会较强。

人民网总裁助理、副总编辑李欣玉 人民网刘佳摄
人民网总裁助理、副总编辑李欣玉 人民网刘佳摄
“9+10”旅游投资促进联盟秘书长林远福 人民网刘佳摄
“9+10”旅游投资促进联盟秘书长林远福 人民网刘佳摄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李明德 人民网刘佳摄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学术顾问李明德 人民网刘佳摄
北京开思九州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李磊 人民网刘佳摄
北京开思九州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总经理李磊 人民网刘佳摄
北京开思九州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院长于振乾 人民网刘佳摄
北京开思九州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院长于振乾 人民网刘佳摄
北京京师天成旅游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光涛 人民网刘佳摄
北京京师天成旅游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光涛 人民网刘佳摄
采纳营销策划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王鹏 人民网刘佳摄
采纳营销策划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王鹏 人民网刘佳摄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DP新型城镇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程志 人民网刘佳摄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EDP新型城镇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程志 人民网刘佳摄
“9+10”旅游投资促进联盟常务副秘书长白海威 人民网刘佳摄
“9+10”旅游投资促进联盟常务副秘书长白海威 人民网刘佳摄
贵州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林 人民网刘佳摄
贵州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林 人民网刘佳摄
中控大通投资集团总裁王万军 人民网刘佳摄
中控大通投资集团总裁王万军 人民网刘佳摄
中控大通投资集团副董事长李哲训 人民网刘佳摄
中控大通投资集团副董事长李哲训 人民网刘佳摄
北京宜人天禧发展公司总经理顾乃飞 人民网刘佳摄
北京宜人天禧发展公司总经理顾乃飞 人民网刘佳摄
会议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会议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会议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会议现场 人民网刘佳摄
(责编:刘佳、肖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