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旅游委推荐夏日避暑可去六处森林公园

2014年07月10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夏日避暑可去六处森林公园

  眼下,北京天气越来越热,想避暑最好的选择之一是去有山有水的森林公园。昨天,市旅游委推荐了市内和京郊六处颇值得一去的森林公园,方便市民避暑。

  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西郊小西山,以北京西山试验林场为基础,总面积5970公顷,是距北京市区最近的一座国家级森林公园,现有植物共计250余种,兽类有10余种,鸟类有50余种。

  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是目前本市规划建设中最大的城市公园,占地约680公顷,是亚洲最大的城市绿化景观。

  蟒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北京市昌平区东北部,森林覆盖率达86%以上,所以又称十三陵林场。山势如大蟒,最高峰659米,有人工林13万亩,树木花卉176种,终年葱翠,四季锦绣,是北京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在北京西郊丰台西北浅山区,占地面积3000亩。公园内地形起伏,坡峰错落,悬岩梯叠,林木茂盛,山水相依,鸟语花香,各种植物多达253种,千姿百态,野生和宿根花卉近100种,主峰狼坡顶海拔349.8米,巍峨挺拔,雄伟壮观,东邻北京十景之一卢沟桥,西望都市明珠青龙湖,南与科技航天城遥相呼应,北与佛教名胜戒台寺一山之隔。

  通州大运河森林公园河道全长约8.6公里,左堤长8191米。公园占地万亩,京杭大运河通州段像一条银链串起桃柳映岸、榆桥春色、茶棚话夕、皇木古渡、长虹花雨等18处景点,绵延约10公里。

  上方山森林公园位于房山区韩村河镇,距市区70公里,景区内有以云水洞为代表的九大洞穴,也有以兜率寺为代表的72座寺庙。山间植物也有华北地区少见的原始次生林、各种彩叶树种等。(记者 陈博)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