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美电视台开播瞠目结舌真人秀:第一次见面就结婚

2014年07月10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见成婚”真人秀or社会实验?

  许多人相信一见钟情,但有人会一见面就结婚吗?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一家电视台8日开播了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真人秀节目——让6位理论上性格匹配,但互相不认识的年轻人结婚,记录下他们结婚后5周的生活,并让他们在节目结尾自行决定是否离婚。

  这个由美国FYI电视台监制的真人秀节目名为“一见成婚”。节目中,六个参与者同意与完全陌生的人缔结法律意义上的婚姻。这意味着,双方第一次见面将发生在婚礼现场。

  社会科学塑成功婚姻?

  据称,电视台邀请了一位性学家、一位巫师、一位心理学家和一位社会学家,用“科学的方法”从数百名报名者中选出了理论上匹配的三对夫妻。这些候选人年龄都在26到33岁,准备好步入婚姻殿堂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伴侣。

  接下来的5个星期中,节目将跟踪这三对新婚夫妇的蜜月乃至早期婚姻生活。6个月后,如果夫妻二人决定离婚,那节目组将承担离婚诉讼的费用。

  性学家洛根·莱沃寇夫博士参与了这个节目,他确认,每一对夫妇的结合都是“货真价实的婚姻”。“这个实验的目的是在于证明社会科学能否在塑造成功的婚姻上发挥作用。”他说。 “如果我们能找到一种新的方式创造长久的婚姻,那前途将无法限量!”

  然而,这个“极端的社会实验”一经推出,就遭到网民的口诛笔伐。许多网民认为,节目组把婚姻当儿戏,亵渎了婚姻的尊严。

  (灵犀)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