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泰国游再现“1”字头 “购物团”不强迫你买

2014年07月10日13: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国游再现“1”字头 “购物团”不强迫你买

  “吃自助餐,看人妖表演,双飞6天才1999元。”日前,“1”字头价格的泰国游在消失大半年后,重现广州旅游市场。记者昨日采访广州各旅行社了解到,因担心购物被罚,原来价格低廉的泰国游在《旅游法》实施后一度消失,变身价格大幅提高的“纯玩团”,引起不少游客争议,认为纯玩团价格门槛高,而且不能满足游客购物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南湖国旅、广之旅等广州众多旅行社开始逐渐恢复低价“购物团”,但出行前已与游客充分协商,双方签字画押,并明确购物行程。据介绍,低价购物团已在广州旅游市场试行3个月左右。

  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年底国家旅游局对《旅游法》购物条款进行解释,明确旅行社在旅游活动中可以指定具体购物场所和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但应当按照诚实信用、自愿平等、协商一致的原则,与旅游者订立书面合同。

  记者发现,《旅游法》实施后一度升价至5000元左右才能成行的泰国游,竟然下降至1999元,再次恢复到《旅游法》实施前价格水平,引来不少市民询问。

  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负责人苏峰表示,这次出现的最低价泰国游线路其实是“购物团”,但不同的是在游客报名时已经明确了购物点,旅行社和游客经过充分协商、明确了的,而且是在泰国旅游局和广州旅游局双方监管下进行,不会出现强迫购物, 该线路已经试行了3个月时间,游客反响不错,特别是老人报名踊跃。 (记者杨进)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