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四川盆地14市有暴雨 11日主雨区将转向东北部(图)

2014年07月10日14: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盆地14市有暴雨 11日主雨区将转向东北部(图)

  16年一遇强降雨袭双流  

  9日凌晨4点,雷声轰鸣,大雨狂泻。昨前天强降水自西向东移动,主要集中在成都、眉山、乐山、绵阳、德阳,最强暴雨点出现在双流。今日盆地14市有暴雨,11日主雨区将转移到盆地东北部。

  8日晚到9日8点,大到暴雨出现在盆地西部,成都、眉山、乐山、绵阳、德阳处于主雨区,135个气象站暴雨,45个站大暴雨。最大降水出现在双流县,为16年一遇,最大在东升为222.8毫米,最大小时雨量则在永安,凌晨4点93毫米。9点开始雨水收势,成都市气象台和四川省气象台取消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9日下午,四川省气象台再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昨晚8点到今晚8点,盆地大部分有雷雨或阵雨,盆地11市部分地方有暴雨,个别地方雨量可达大暴雨。甘孜、阿坝、凉山3州有雷雨或阵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最近5年,我省每年汛期都有4次以上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去年6月18-22日第一次区域性暴雨过程就开始了,但今年直到7月8日才开始。回溯到2010年,夏天区域性暴雨过程7月14日才开始,当年共有5次区域性暴雨过程,所以,暴雨还有发威的时候。

  9日,暴雨后的盆地西部凉爽无比,盆地东部依旧热火朝天,大部分地方最高温在31-36℃。川南川东的人们请挺住,雨区正在向东边移动,10日将有暴雨。四川省气象台预计,9日晚到10日,广元、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7市及巴中、南充、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7市西部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10日晚到11日白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眉山5市率先由阵雨转为多云,盆地其余地区有雷雨或阵雨,东北部大部分地方持续出现大到暴雨。到了12日白天,雨水才真正收势。(记者王浩野)

(责编:李佳琪(实习生)、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