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西班牙“圣费尔明”奔牛节:狂欢的动与静

2014年07月13日08: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奔牛狂欢的动与静

  2014年7月8日,抵达斗牛场的公牛从狂欢者身上跃过。在每天奔牛的终点,也就是斗牛场的入口,会有几位最为勇敢的小伙子趴在公牛的必经之路上,任由其从自己身上跑过。

  2012年7月12日,在当天的奔牛节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一位狂欢者在街边读报。

  2013年7月14日,在当天的斗牛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一位斗牛士正在做祈祷。

  2013年7月6日,斗牛场内,一只受伤的公牛跟一匹马对视。

  ▼2014年7月8日,与人群一起奔跑的一只公牛滑倒在地。在当天的奔牛节活动中,2名参加者受伤被送往医院。

  ▼2014年7月10日,一名男子在等待观看奔牛活动时睡着了。潘普洛纳市旧城区的“奔牛之路”是一条狭窄的石板街,全长848.6米,奔牛节期间,街道两边会建起3米高的围栏,以防止愤怒的公牛冲出街道,但是这也让参与奔牛的人们无法临时退出。

  ▼2014年7月6日,西班牙潘普洛纳,数千民众对着上方洒下的红酒欢呼,等待启动奔牛节的火箭发射升空。

  虽然饱受动物保护组织的谴责,但是西班牙北部城市潘普洛纳一年一度的“圣费尔明”奔牛节今年7月6日如期“开跑”。这项有着400多年历史的古老活动,被认为是男性展示智慧、胆识、技巧和意志的机会(奔牛过程中不允许女性进入街道),充满了危险和刺激。

  这场持续9天(每年7月6日至14日)的狂欢,虽然浸透了汗水、眼泪和葡萄酒,甚至还有鲜血,在人潮退去,公牛倒地之后,人们的疲惫、留恋甚至缠绵,都写在了一张张狂欢者的脸上。动与静之间,让我们感受到了它的独特魅力。

(责编:吴昊、肖鑫)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